文章吧手机版
美丽南田村,和蔼南田人
日期:2017-07-14 作者:清莲实践队 来源:清莲实践队投稿 阅读:

美丽南田村,和蔼南田人

  今天是一个收获的日子。早上一起来,我看见窗外面下着蒙蒙细雨,地面上躺着一摊摊小水塘。吃完早餐过后,我们又开始了调研活动。这次我们分为了3个小组,各自小组走向南田村各个角落,深入了解南田村的风土人情

  我被分到第二小组,沿着南田村东南方向走去。在沿途的村道上,我不断地听到燕子的叫声,仿佛在欢呼我们的到来。我仔细地观察了整条村道,这条村道有点安静,偶尔有几辆摩托车开过,村道旁边分布了村民整齐的楼房,来往的人也比较少,但是路边上有一些村民在树荫下乘凉或者闲聊。令我感到兴起的是,许多燕子在村道上的电线上歇凉,拍打翅膀。这么有诗意的村道,驱使我更加想深入了解南田人了。每当我经过一个树荫时,这里的村民都会很好奇地向我们问好,同时我们也很礼貌地回应他们。经过每一个乘凉的地方我们都会主动有礼貌地向他们介绍我们自己的主要目的和活动意义。这里的村民,特别是老人,很乐意为我们指明路线。记得有个大概80多岁老爷爷,他主动地过来询问我们的来意,并且带领我们去找村委会党员干部,助我们开展活动。我觉得这个惊喜来得太突然了。在他的带领过程中,年迈的他用嘹亮的声音向我们介绍南田村的历史文化,用坚韧的步伐指引我们向村委会走去。此时我再次感受到南田村人的热情好客的品质。不过当我们来到村委会时,这里已经关门了,老爷爷连忙地安慰我们说,村委会下班了。我们并没有埋怨而是很乐意地说,没关系,谢谢老爷爷!最后,我们把老爷爷送回家去。在回他家的路上,老爷爷开始说起他年轻时期的事迹……(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丽南田村,和蔼南田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