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分钟是长还是短
日期:2017-06-2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分钟是长还是短

  一分钟是长还是短

  山东 魏国华

  高考前夕,学生们都紧张忙碌起来。走在前往餐厅、返回宿舍的路上,很少再有打闹的现象,他们一个个面色凝重,步履匆匆。

  然而,早自习时,班里的一个学生却又一次迟到了。这个学生很聪明,但平时很拖拉,迟到更是家常便饭。面对他“不就是才迟到了几分钟嘛”的满不在乎的表情,我脑中灵光一闪,决定让他感受一下一分钟是长还是短。

  我和他协商:你把双臂撑在窗台上,让双脚离地,把自己“悬挂”起来,如果能坚持一分钟,以后你再迟到,我绝不会批评你。

  学生很好奇的照做了。不到20秒,他的双臂就开始剧烈的颤动;不到40秒,他就坚持不住双脚落地了。

  “怎么样,你感觉一分钟是长还是短?”面对我的轻声询问,学生沉默了

  是的,一分钟,在我们平时的感觉中时间很短,然而,你可知道,在“时间就是金钱”当今社会,一分钟是多么的宝贵。

  曾有一位香港地产大亨,在堵车时,他把自己的司机留在劳斯莱斯轿车里,自己快步跑向地铁,就是因为在他的生活中,一分钟可能就代表着一大单生意,就代表着成千上万的金钱。更出人意料的是,多次搭乘地铁的这位大亨,竟仔细计算车门打开时应该站在哪扇门前,坐哪节车厢,列车抵达目的地时,那节车厢的那扇门会正好对着方向向上的手扶梯。如此,他便能赶在乘客蜂拥而出前,率先奔上手扶梯,从而节省“起码五秒钟”甚至更多。(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比别的人走得快,比别人更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

  也曾见过一家著名企业,为了节约,他们在规定的温度下是不能开空调的。怎样检查空调是否关闭?以往的做法是派专人逐个检查,既费时,又费力。新领导上任后,只采用一种办法就完美的解决了问题——在空调出风口系上红丝带,空调是否关闭,一目了然

  可能你会想,一家大型企业有必要这样做吗?可是你别忘了,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率那句口号啊。

  回过头来再说眼前的这位学生,在严酷的高考面前,一分之差就可以干掉一操场的考生。早到一分钟,或许你只能记住一个单词,或许你只能记住一句名言警句,可是如果幸运,在考场试卷上,也许就是这一个单词,这一句名句,就成为你考取一本与二本的分界线啊。

  由此看来,一分钟有时候就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分钟是长还是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