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容易开裂的砧板
日期:2017-05-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容易开裂的砧板

  不容易开裂的砧板

  文/赵元波

  说来也怪,朋友家里用的那块砧板已经用了好几年了,还是好端端的,一点都没有开裂,再用上几年恐怕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而我家呢,一块砧板也就是一年的时间就龇牙咧嘴,不得不换了。我有点想不通,同样是从超市里买回来的砧板,价钱也差不多,为什么人家的那块砧板那么经用呢?平时里切菜切肉,我可是小心翼翼,轻手轻脚的,不大敢使劲儿地用刀剁,这就有点离奇了。

  朋友听说后,也对这个问题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想和我一道一探究竟。

  朋友是个勤快人,一日三餐都是在家里自己做了吃,一年之中很少外出吃饭,砧板的使用率是最高的,几乎天天都在用。我家可就不一样了,三天两头就到街上上馆子,一个星期,在家开伙做饭也就那么三两天,砧板的使用率一点都不高,我家的砧板应该更耐用才对呀!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听了我的讲述,朋友哈哈大笑:“问题就出在这,你家的砧板不经常用,自然就容易开裂了?”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不太用,才容易开裂,这是哪门子的理论,说不通呀!

  朋友解释说:经常用着的砧板,被水和油浸得差不多了,砧板的肿胀和收缩变化缓慢,产生的内力不剧烈,自然就不容易开裂了,就像一个人一样,经常运动着的人,疾病都要少一些,而那些很少锻炼的人,天气稍稍一变化,就容易生病,其中的道理是相通的。

  砧板,越用越不容易开裂;人,可是越闲越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容易开裂的砧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