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背影
日期:2017-04-14 作者:MR.P.D 来源:MR.P.D原创 阅读:

背影

  夜,很深!

  街,很静!

  我站在路旁的街灯下,看着远处的月光,那似乎影映着某个熟悉的背影。可是他头也不回的一直往前走,离我越来越远。我伸手,想去触及那渐行渐远的背影,想知道他是谁?可是,我摸不到。我使劲在脑海里回忆,想知道他究竟是谁?可是我找不到任何关于他的记忆!那么的熟悉,却又那么的陌生。

  我低下头,哀叹一声,看着街灯下倒映出自己的影子,觉得渺小得可怕,觉得自卑的愚蠢,像极了一个懦弱的落魄者蜷缩在一个偏旁的角落,有种极度可悲的形态。

  “咳咳,可能这就是人生吧!不时会有那么些遭遇,让自己会失落那么段时间,甚至到觉得自己都是上帝的弃儿,失去了所有该有的宠爱!”低着头,闷闷的说到自己的耳旁!想起近期的遭遇,不觉得哀叹着!

  小小的烦恼,积累成大大的失落!

  最近,公司的事情很多,自己焦头烂额,熬夜通宵,搞了三天两夜,就拼命干着,赶计划,就只是为了赚点辛苦钱。还不够房租,生活费的一半!加上最近老板脾气不好,时常发脾气,自己受了不少骂,家里那边又催的紧,手机又坏了屏幕,无缘无故又花了几百块!最要紧,今晚还赶不上最后一班地铁。心很烦!头很大,所以就想着来街上走走,看看,散散心!

  本想喝几瓶,灌醉自己,可是这漆黑的夜却没有了让自己发泄的地方!心里怪沉沉的!想想来到这大城市拼搏也有些时日了,钱赚的很少,还不折不扣的当起了月光族。想想大学刚毕业那会,热血沸腾,胸怀大志,想在这城市拼搏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可是,他妈的,狠狠地被现实打了个响亮亮的耳光,天昏地转,人艰不拆,狠狠地被打压到五体投地,连喘气都觉得有点困难!当初的梦想,化为泡影的。曾经的诺言,沉入海底,只有被鞭策成可怕的下层奴隶。似乎绝望了所有所梦想过的希望!所以,看看自己,本来阳光灿烂的脸都出现了苍老。仰望星空,眼角不自觉的有点点湿。不好轻易哭出来!可是,我已经知道,失去了骄阳的热艳,我已经不再年轻!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会有时想起年轻的自己,至少那时候没那么悲观,也没那么多思考中的烦恼,不感到疲惫。能拼,能闯!其实,不是自己不好,只是步行的仕途并不通畅,没有理想美丽。独行,一个人而已,一段路,很孤独。可是我依旧走了好久!毕竟选择了这条路。

  “也许,过了这段时间,自己就好了吧!”我安慰着自己!“还要继续走,毕竟,我的梦还在里面,我走不开,也离不开!”

  抬起头来,望着前方的灯火,街还是很静,只有一排排的路灯依旧亮着。微微的吹起一阵风,裹了一裹衣裳,然后继续向前走去,留下的只有身后,灯光影映下孤独的背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背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