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危险无处不在,需要时时小心
日期:2017-04-02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危险无处不在,需要时时小心

  下班走在路上,穿过一条很窄的小马路。虽然是红灯,见两边没有车辆通过,就想闯红灯走过马路。可是,在我刚要迈上马路的时候,一个骑自行车拐弯的人,差一点撞到我,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那男人的自行车很酷,人长得也很帅。他说了几声:怎么不看着点儿啊。很是埋怨的口气。我连声说对不起,他才走开。其实,我想说,他的自行车很好看。可是当时自己并没有反应过来。只是本能的道歉。

  撤到马路边,乖乖的等绿灯亮起。穿过小马路,我边走边想:一般人对美女不都很宽容吗?难道我不漂亮?我背着小双肩包的背影应该很好看呀!对自己又不自信起来,一路想着走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挺好看呀,我特意微笑一下,还是很好看。去卫生间的时候,又仔细照了镜子,的确很漂亮。这才开心的给儿子做晚饭。

  中午去出去办事,公交车特别挤。前门已经无法上车,我只好在后门上车。而且只能站在准备下车的踏板上。要过节的原因,车上的人特别多。公交车每次到站,有人要下车,我就得先下车,腾出位置,之后等别人下完车之后,我再回到车上。这样上上下下过了几站,一摸衣服口袋,手机不见了,吓得一身冷汗。仔细一想,自己已经在上车之前,就把手机放在包包里了,而且包包放在胸前抱着。这时候就想:如果怕发生什么危险,那么就应该提前消灭危险源,提前做好准备。(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下午,安排一同事干一点活。本来是很小的一点活,可是她问这问那,简直是十万个为什么。若是以往我一定又恼了。可是今天我没有,从谏如流,想起来上午培训中的一个词。沉下心来,想一想她的问题,似乎也很有道理。于是,参考了她的建议,又加入了我的指令。但是,她并没有马上去执行。要是在以往,我一定又会生闷气了。是因为我是副主任吗?就这样不听我话。以往我会认为这是一种忤逆。今天我心平气和,想着反正已经安排她了,至于她什么时候办,是她自己的事。而且我相信她的素质,就算不十分顺从我,但是她一定也会做好的。而且,这件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就算她不做也无所谓

  生闷气、丢东西、出车祸,都是危险。可以说危险无处不在。所以,要保持自己良好心态,时时小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危险无处不在,需要时时小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