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海阔天空
日期:2017-03-12 作者:哈哈酷儿 来源:哈哈酷儿原创 阅读: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最喜欢的一首粤语歌,海阔天空:原谅我一生不羁放纵自由……

  我喜爱自由,也喜爱你

  一直没见,也许你还是老样子。

  上周五,我又做了一个梦,梦里你是一个陌生人。我诧异着怎么会在我的世界里认识你,但又遵循着梦里有距离的规则,我看到了你的焦灼,和你认真的脸庞,像一身轻松的飞雁,又丝毫没有季节的困扰。

  又一个泡沫吧?屋顶的雨点已经开始提醒我时间,不要再梦了,醒来会记忆清晰。你迎面走来,我从桥上走去,未曾有熟悉的眼神,和一晃而过的身影。纵然我想回头,给自己一个刹那,而路人,终究是亲爱的路人。

  孤单孤独都不是与生俱来,只会在遇到了恰有怦然心动的人之后才会愈显矫情。等待也便有了意义幻想成就了我半个梦想家。认识你之前,我觉得世界很美,美到我还有很多地方想要到达。认识你之后,世界很小,小到一刻钟,一秒钟都在听滴答的声音。阳光爬满屋顶,我坐在摇椅慵懒。朝霞送别夕阳,影子逐渐拉长,我轻轻哼唱的歌,仿佛你在听一样。

  你总想劝我,姑娘,小心外面的世界。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可世界太小,刚好装下你,外面的世界对我来说就是一座布景的山或一条画布的河,日升日落,也只是一种时间的见证。

  我还会在睡前开着一盏灯、半扇窗,淡绿色的窗帘遮住了窗外的全景,抬头仰望,是你的影子在放映。你不曾对我微笑,我甚至不能明辨你是否真诚,我也望而却步,点到为止。

  人总是很奇怪,对于发生频率较高的事情,有很强的适应能力,而一旦获得了这种能力,就像人生的技能被开发,得以永久获得。一旦频率降低,这种能力不能正常释放,或许会日久成疾吧。

  我对会笑着说,恭喜啊,看你那么幸福着。

  其实,很想问,你懂你的幸福吗?你对自己的未来那么苛刻,怎么三言两语就把幸福馈赠他人?是你急于求成还是,幸福不约而至?

  你还会装糊涂吗?反正我会一直自命清高。我高傲着无视一切,眼神无法放开,唯有一壶酒,廖以慰心尘。我敬你,人生最烈的酒,然后再去寻找该有的故事

  犹豫踟躇不前,这是不能改变现实,世界又变得美好起来,天空宽广到无以触摸,敞开的怀抱,变成环绕的胸前的防御,对这个世界最陌生最冷酷的防御。你看,陌生的你,让我自己也变得陌生。

  我有一个紫色郁金香的故事,从冬末到初春,芳香四溢时,我又笑着想起你。

  推开窗,是盛开的玉兰花。白玉兰最美,紫玉兰最晚。墙角翻新的绿芽,名字已经想不起来了。二月的春风,又吹绿了湖边的柳树,阳光微熙时,我还有片刻酣眠。

  故事和情节,像真实发生的一样,说着说着,就剩我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海阔天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