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这样说话,很容易没朋友的
日期:2017-03-08 作者:琪琪love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会说话么?”

  “会啊!”

你这样说话,很容易没朋友的

  “可你为什么还会得罪人?”

  “额。……”

  很多时候,我们身边不乏一些口无遮拦的朋友或同事,或许他们都没有恶意,只是情商和智商跟不上不上嘴巴的速度而已。

  但是,被冷水灌顶的滋味我想谁都不会觉得舒服

  当你满心欢喜背着花了你几个月薪水的包包上班,有人跑过来说“哪儿淘来的A货,仿的真好”,你会不会心里堵的慌?

  当你辛苦努力工作获得奖赏,有人在你背后冷冷的说“其实谁遇到这样的机会都会做得不错”,你会不会立刻就想暴血PK,把对方撂倒在地?

  当你在朋友圈开心地分享着旅游的风景美食,有人过来评论说“这有什么啦,我和我老公前两年早去过了”,你会不会立刻就想把对方拉黑?

  2。

  福楼拜在《包法利夫人》中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语言就是一架展延机,永远拉长感情

  所以,不管是多亲密的关系,若想维系感情都要学会好好说话。

  就拿上周四来说,我一同事美眉要我帮忙赶一篇产品介绍的翻译,说是下周一要交给客户。(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可以拒绝不是我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但出于同事间的团结友爱,也就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搞定后第二天就给了她。

  结果,到了礼拜一,我那美女同事竟然跟我说“你翻译的还不如百度呢,早知道我就自己做了。”

  好吧。当时把我郁闷的,真想兵戎相见。我花掉私人时间义务帮你不说,还要被你奚落,我可以把你的不考虑别人感受理解为直率,但难道就不能好好说么?更何况我一个堂堂外语学院的毕业生,能有多差?

  3.

  其实,说话不仅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修行。它暴露一个人的素养,更能体现一个人的智慧

  中国语言学家王了一先生曾经说过:“说话是最容易的事,也是最难的事。”

  一个会说话的人,可以化敌为友,熄灭一次罢工甚至是战争。相反一个不会说话的人,只能四面树敌,化友为零。

  学着好好说话吧,虽然做不到人见人爱,但至少不会人见人厌。

  日子那么长,我们最在乎的,其实是一个人对我们的态度,和一个能好好说话的人沟通,或诉说,或倾听,是一种快乐,也是一种温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这样说话,很容易没朋友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