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次搭车的经历,让我看透人心
日期:2017-03-03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天放学后,搭公交车回家,走到公交车站,翻了翻口袋,才发现出门忘记带零钱了,当时就懵了,翻遍了书包,一分钟后,才找到一张藏得很深的五块钱,我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了,我又环顾了一下四周,刚好有小店,我走进去,跟店老板说,我想要换零钱,结果我话音未落,两只脚还没跨进去,那个老板就对我摇头说没有零钱。

  我当时特别尴尬,只能无奈的走开了,可是我也不傻,一个开小店的,总面积也差不多是我的房间面积一般大,空间那么小,卖的都是几块钱的东西,这种小店多得是零钱,可是老板连抽屉都没打开来看,就直接冷冷的说了一句没有,手上还玩着手机,连正眼都没看我几眼,就直接那么笃定地说,谁信?

一次搭车的经历,让我看透人心

  一间小卖部难道还有大市场的营业额多吗?何况那儿附近的人流量并不多,无非就是无利可图,见我不买东西罢了,就算是等价交换的东西,不过出手相助罢了,也不肯,何况我不过一个学生,正好搭车没有散钱罢了,后来我又走了一家店,态度依旧如此,我还能说什么呢?还能指望这个社会好人多么?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从这么一件小事我便可以看出这个社会的人们内心的那些唯利是图,对自己没好处的事,绝对不愿去干,怪只怪,还是学生的我,没有步入社会的我,还太单纯,看多了电视剧,居然把世上好人多这话信以为真了,呵

  我后来只能去买了一罐可乐,找来的钱正好够搭车的,自那以后,没有零钱了,我便也不去找零钱,我不喜欢自取其辱的感觉,可我每次只买五角一块的东西,都是垃圾食品,买了以后,我当着店家的面扔在垃圾桶里,不是浪费钱,是怕那些垃圾食品有太多的防腐剂,我怕吃了,死了以后会变成干尸,店家好奇,问我为什么扔掉,我说要找散钱搭车,他却不好意思了。

  一初一九班 袁文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次搭车的经历,让我看透人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