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别人可以拼爹,我们只能拼命
日期:2017-02-04 作者:萌萌酱 来源:感谢萌萌酱的投稿 阅读:

  前几天闺蜜刚找了一个不错的工作,想要在朋友圈炫耀的时候,看见她大学同学创业成功,获得2000万的融资,才知道那个同学本身就是富二代,顿时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可笑了,“这个社会就是这么不公平,我苦苦追求的上限,不过是人家的起点,她工作都不想做了,恨不得现在就会家乡混吃等死。

  不断抱怨世界上最愚蠢的事了。你苦苦追求的上限,不过是人家的起点。

别人可以拼爹,我们只能拼命

  那你先到上限再说啊!你觉得人家是富二代,你再怎么努力都超不过了?那你先把那些不是富二代的大多数超过了再说呀。你都不是富二代了,你都输在起跑线上了,所以你更要拼尽全力啊。

  正是因为没有爹可以拼,我们才要拼命啊。

  想起几年前认识的一个女孩,是大家眼里的女神,聚会时永远的焦点,打开她的朋友圈,总是各种的名牌,或是各地的旅游照。

  有朋友受不了刺激,屏蔽了她的朋友圈,不是因为妒忌,而是因为看着难受。

  也有共同好友在朋友圈回复,很羡慕她这样的生活希望自己也能和她一样。但只有极少数人知道,她来自于普通的工薪家庭

  能拥有现在的生活,全是她没日没夜的努力拼来的。

  虽然从小家境一般,但是父母在她的教育上投入了非常多。小的时候为了找好的学校不断的托人找关系,后面读高中的时候家境也不好,咬着牙报了全市最好的私立高中。(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高三的时候,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不想学了,好累,想放弃”,但这些话她从未说过。即使在成绩不停下滑的阶段,她也始终在咬牙坚持,你说她不迷茫?其实她比任何人都要累,我们肩负的是自己的梦,她肩负的是一个家庭的梦。

  可迷茫有什么用,谁能替你承受吗?我们必须前进,因为我们身后空无一人

  在她看来,有时间迷茫,纠结,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审视自己,为什么我的努力没有结果,有没有更好的学习方法,这是她经常问自己的问题,那段时间她爱上了看书,每当走不下去的时候,就去书里找答案,现在她还留着高中时买的高考蝶变,她说里面的故事让她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苦逼。

  最后她如愿以偿的考进了梦想的大学。

  从读大学的第一天起,她就告诉自己,现在你要靠自己了,为了能不再向家里人要钱,

  大一的每个假期,她都出去兼职,很多人说大学生活是最轻松的,但在她看来,却是最累的。

  后来她靠着高中时看书的积累,开始写文章,每天坚持日更1万多字,熬到半夜是经常的事。在写了一堆废稿后,她终于挣到了人生的第一捅金,她的故事开始连载,那一年,她大二。

  她清楚的知道无论怎么去羡慕别人,都是他们的故事,与自己无关,而她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我们不该拼爹,他们给我们的已经足够多了,现在,我们应该拼命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别人可以拼爹,我们只能拼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