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被人嘲笑的“大水箱”
日期:2017-01-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被人嘲笑的“大水箱”

  被人嘲笑的“大水箱”

  文/赵元波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交战双方为突破由堑壕、铁丝网、机枪火力点组成的防御阵地,打破阵地战的僵局,迫切需要研制一种火力、机动、防护三者有机结合的新式武器。

  时任英国海军大臣的丘吉尔主持了这种能够在遍布铁丝网的战场上开辟道路、翻越壕沟并能摧毁和压制机枪火力的新式武器的研制,在履带式拖拉机上装上枪炮和防护的装甲,一种集火力、机动、防护三者有机结合的新式武器就诞生了。这种新式武器重18吨,配有机枪和火炮,最大时速3。2千米,越壕1.2米,能通过0.3米高的障碍物,远远望去,笨笨的,就像个大柜子,有人因此就嘲笑说这种新式武器干脆就叫大水箱(tank)得了。

  1916年9月15日,这种新式武器首次投入索姆河战役,德军士兵远远地看到这种会移动的庞然大物上写着“水箱(tank)”一词,并不在意,都嘲笑英国人真的是黔驴技穷,竟然把水箱当做武器来使。没想到,这个庞然大物一加油门,竟然能横冲直撞,一路驶来,所向披靡,堑壕、铁丝网、机枪根本奈何不了它,德军防线很快就被突破。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事后,德军指挥官才弄清楚,这种写着“水箱(tank)”的庞然大物,是英军新装备的一种突击性武器坦克。从此,坦克一战成名,为各国陆军所装备,被称为“陆战之王”。

  谁能想到,被人嘲笑的“水箱(tank)”会成为“陆战之王”呢?“王”刚刚出现的时候,也不就是“王”,也曾经被人嘲笑过。生活中,作为芸芸众生的我们,遭遇尴尬,被人嘲笑,又算得了什么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被人嘲笑的“大水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