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别老想着成龙成凤,能做一条虫子就不简单!
日期:2016-12-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别老想着成龙成凤,能做一条虫子就不简单!

  作者:黄小平

  在喜马拉雅山高寒地带,生存着一种体长还不足1毫米的小虫子,人们称它为熊虫。别看熊虫小,可它有极强的生命力,它能在7。5万个大气压下安然无恙地活着,地球上只有180千米的地幔深处才有如此巨大的压力。

  相对于小小的熊虫,人的体形简直称得上“巨无霸”了。然而,作为“巨无霸”的人,其所受的压力与熊虫比较起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那么,人们的抗压能力又如何呢?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一遇到一点失业的压力、贫穷的压力、失恋的压力、婚姻破裂的压力、高考落榜的压力,就要死要活,就好像天要塌下来了,就压断了精神的脊梁,就泯灭了生活信念希望。与生活在喜马拉雅山高寒地带的熊虫比起来,难道不感到汗颜吗?(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我常常看到,也常常听到,生活中总有这么一些人,成天想着成龙成凤,而一旦遭受挫折、打击和生活的压力时,又妄自菲薄,自轻自贱,悲观绝望。这样的人,还正有必要补上这一堂虫子的生存课,从虫子的生存中吸收一点有益的养分,补补缺钙的肉体和灵魂。(《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别老想着成龙成凤,能做一条虫子就不简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