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难忘,风雨中共撑的那把伞
日期:2016-12-1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

难忘,风雨中共撑的那把伞

  为了另一个女人,我和家里的妻子彻底地 闹翻了,为了避免没完没了的争吵,我只得动身前往安徽的合肥打工。在合肥打工的那段日子里,最初几天,我的心情感觉是那么地极为轻松愉快,远离了妻子喋喋不休的唠叨,也远离了孩子没日没夜的吵闹,过着潇洒自由的生活,心里觉得美滋滋的。可是好景不长,几天之后,茫然失落的心里,突然萌生出“一个人飘泊在外,甚为孤独、清冷”的感触,思家恋家的念头,在骤然间升起,寂寞烦恼也随之接踵而来

  一天晚上,妻打电话过来,颤声怯怯、抽抽噎噎地说:“回来吧,家再不好也是你自己的家呀……”出于男人自尊和脸面,我执意地拒绝、坚决不愿意就此妥协回去,临末听到妻挂电话时那声绝望的叹息,我的心里也是凄凄然的,差点让自己的眼睛掉了泪。

  日子,在不紧不慢的节奏中,悄悄地流逝着,就这样捱过了三个星期。周末快下班时,突然间,狂风呼呼大作、雷电喧嚣个不停,原本晴朗的天空乌云密布、急速翻滚,不一会,便下起了倾盆的大雨,我在公司的门口徘徊不定,心在想:这雨如果不能及时停住的话,今天我可就要与泥水为伴了。回忆离开家乡来到这座陌生城市所度过的这些天苦不堪言日日夜夜,我的心里难以自禁地充满了无限的酸涩与悲凉。正在遐想间,远远地,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不顾狂风暴雨孤身一人、艰难地行走在猛烈的风雨中,正急步匆匆地朝我走来,是妻,胖胖的她撑着一把红色的折叠伞,浑身早已被肆虐的风雨全部浇透,顾不上擦去脸上直流而下的雨滴、气喘吁吁地来到公司的门口。我急忙飞迎上去,她默默地将另一把伞递给我,内疚、胆怯、充满柔情蜜意地对我说:“儿子想你,儿子真的很想你啊……”妻说这话时,一脸的真诚,我偷偷地瞧见,她的眼里闪烁着满眼的泪花……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默默观望妻那副弱不经风、令人楚楚生怜的样子,我的心不禁一软,一股股暖流顷刻间在心胸中奔涌、荡激,陡然发现自己这些日子以来,郁积在心中的幽苦情结:竟然全是对家的思念和对妻儿的牵挂!此刻的我,更想起了自己以前对妻的种种嫌弃与厌恶,心中油然而生一腔深深的歉意……我情不自禁地将妻子深情的搂进怀里,接过妻子手中撑着的那把雨伞,我们在风雨中互相搀扶着,就这样一路同行、共撑一把伞朝家走去。

  行走在崎岖不平、泥泞路滑的羊肠小道,有好几次,我都险些失足摔倒,是妻,用纤细的双手,竭力攥紧了我……我默默地无言,眼睛定定地看着她,我们相视一笑。这时的我,早已幡然醒悟:世间最为美好纯真的爱,唯有妻子才能和我们不求回报、相扶到老!只有妻子才能始终如一地陪自己行走在风雨飘摇人生中,也只有妻子才能给自己一个真正温暖幸福甜美的家。

  “哦,爸爸回家了,爸爸回家了。”儿子一迭连声地欢叫着,顽皮地蹿到我的脖子上,亲吻着我满脸的胡子,稚声稚气地朝妻子嚷道:“妈妈,妈妈,爸爸的胡子该刮啦。”

  妻默默地将那把结婚时她买给我的剃须刀递给了我,带着柔声细气、似娇似嗔的神态对我说:“你看,孩子都被你的胡子剌痛、吓到了,是,是该刮刮了。”

  我微微地笑笑,接过妻给我的那把再熟悉不过的剃须刀,脸红羞愧着,心如蜜甜、仿佛一股股热流涌遍全身,感觉暖暖的、暖暖的、暖暖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难忘,风雨中共撑的那把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