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自己成为名牌
日期:2016-10-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让自己成为名牌

  作者:黄小平

  读高中时,与我同寝室的五位同学,每人都有一套名牌西服,惟独我没有。

  穿着粗布衣服在同学眼前晃来晃去,总觉得自己掉价。但我来自农村,能读书已经是一种奢侈,当然也就别想去穿什么名牌西服了。但我实在经不住名牌西服的诱惑,一个星期天,我特意回了一趟家,向父母要钱买名牌西服。父亲听后低头叹气,母亲则哽咽着说:“孩子,咱家里穷,爹娘对不起你,让你在外面受苦了,等有了钱,再给你买,好吗?”

  我带着一腔怨气离开了家,回到了学校。过了一段时间,父亲来学校找我,他把我叫到一个无人处,说:“孩子,穿上名牌衣服,看上去好像有了身价,但脱了之后呢?最要紧的,是让自己成为名牌,在学习上、做人上、品性上与别人争,成为别人眼中的名牌。这种名牌,才真正属于你自己的,它脱不掉,也丢不掉,是你终生都可以享用的财富。”说完,父亲把一套名牌西服放在我手里。看着父亲苍老的背影,我的心酸酸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听母亲说,那是父亲忍痛卖掉了栏里的一头猪,才为我买来了那套名牌西服。父亲啊,你可知道,你的那句“让自己成为名牌”的话,不仅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找到了做人的自尊,而且还为我人生的进取增添了无穷的动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自己成为名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