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通行证
日期:2016-09-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

通行证

  通行证

  文/赵元波

  几年前,屋顶要做彩板瓦,那时做彩板瓦的商家有好几家,价格差别很大,说得让人无所适从,看得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道该选哪家的好。

  信步走进一家,老板热情地迎了出来,手臂上套着袖套,身上系着围腰,一副工人的打扮。

  这是一家前店后厂的彩板瓦销售处,卖的都是进口的彩板瓦。

  随着老板,走进了彩板瓦的压制车间,老板不怨其烦地向我介绍彩板瓦的厚度、价钱,讲的特别认真。老板说还不到上班时间,工人们都还没有来上班。

  我说:“难道压制彩板瓦不能随时进行?”

  老板说:“那当然了。我的车间,一天工人只压制八个小时的时间,早上四个小时,中午四个小时,即使生意再好,晚上也不加班。”

  “也太认真了吧!”我说。

  “只有认真才能做出好的产品来。我这里的工人,都是附近农村的女工,压制彩板瓦多数是机械操作,人只是照看好机械就行了,但要特别认真,不能有丝毫的差错。厂里给工人们提供早餐,两顿饭,中间有午休的时间,开的工资都比农村外出打工的要高一些,只要认真,年节时还发奖金。几年以来,都是这位工人,技术已经很熟练了!”老板微笑着说。(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果然,到了上班时间,工人们也才一一就位,老板也和工人们一道穿上工作服,一丝不苟地压制彩板瓦。

  “在价钱上,没有讲价的余地。”老板说,“质量一定有保证。”

  比起那些说得神乎其神,价钱低的离谱的商家,我决定,就在这家订下彩板瓦。

  老板跟我抱歉似地说:“只是近期没有货,得一个月后才能提货。”接着,老板向我推荐了一个安装彩板瓦的工人,建议我带着负责安装的工人量一下尺寸,开一个彩板瓦的料单,尽量减少浪费。

  一个星期后,拿着料单,我再次来到这家出售彩板瓦的店里,像第一次一样,老板泡了茶再次跟我讲起了要注意的问题。

  我说:“你就不怕我不来你家订货?”

  “那也没关系,做得好,客户总会来的嘛!做的不好,一次就拒人于门外。做生意,最终好得靠诚信。就像我的工人,休息好了,才能做出好的产品来。人家相信你,自然就不会跳槽了,乐意在你那儿打工。”老板信心满满地说。

  按要求,近一万五的货值,我仅预付了五百元的定金。老板开的收据,字迹工工整整,电话,地址,签章一样都没落下,依旧一丝不苟。

  实话实说,认真,不苟且,其实就是一张取得别人信任的通行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通行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