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比你更苦的人还在努力地生活着,你凭什么因为一点小挫折就颓废?
日期:2016-08-23 作者: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比你更苦的人还在努力地生活着,你凭什么因为一点小挫折就颓废?

  我的邻居,45岁,两儿两女,大女儿已经结婚,大儿子15岁在工地里做苦工,另外一男一女还在上小学。邻居以前一直在铁矿厂上班,去年五月份上班时被矿石砸到右臂,导致现在的右臂只有一小节。刚刚在路上看到邻居竟然开着一辆三轮车从我的面前经过,当时出于礼貌没有一直盯着人家看,但心里真是充满了疑问,他的左手怎么开车?电动车不都是用右把手加速吗?问过老妈以后了解到,原来他是把发动机上的线接到了左把手上。不过真的被他给震撼到,对于我们平常人来说,没有右手,做任何事情都是不方便的,更何况是一个已经习惯用右手做事四十多年的人。为什么他能在短短的一年里,很快地就学会了用左手代替右手去做任何事情,因为还有四个孩子需要他的照顾,因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无论如何不能倒下去。

  我身边有很多类似的例子。

  我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有一个流浪者,大约六十岁左右,在学校连接东西校区的天桥下蜗居。天桥下的那两平方米的地方就是他的家,那里有他捡来的垃圾,被子,剩饭,幸好在这座城市还有他的一席之地。每次从天桥经过,我都会下意识的去寻找他的身影,有时候他躲在被子里,只露出银丝般地头发;有时候不见他的人影,可能外出乞讨吧。尤其每逢下雨天的时候,我都会不经意地想起来他,不知道他回来了没有,不知道他的被子被雨淋湿了没有,更不知道他今天有没有受到别人的辱骂。如果他有儿女,为什么他们会如此狠心地把自己父亲赶出门外呢?如果他没有儿女,他的这一生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坎坷,为何会沦为乞讨者?每次看到他都会给我带来正能量,面对困难时,我会想起他,这世上连风餐露宿的老人都还在努力生活着,和他比,我的困难简直不值一提

  最近我们学校正在修建花园,每天早上六点晨跑时都会看到许多花甲老人正在施工。我不知道他们几点来到学校的,可能五点,亦或是四点。炎炎夏日,他们就那样从日出忙到日落,中午累了在校园的靠椅上躺一会,只为了40元。(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前天,我在马路上看到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人,骑着一辆载满废品的三轮车,走近一看才发现他双腿截肢,膝盖以下都没有。他就那样用膝盖蹬着车子,身子一会上一会下,慢慢地在马路上前行。

  生活中这样的人太多太多了,他们并没有因为失去胳膊和腿脚而从此不工作。尽管他们的命运坎坷曲折,但他们不会被生活的任何困难所打倒。即使挫折无数次地折磨他们,可他们总会在下一次站起来。

  再看看身边那些身体健全的人,处在人生美好的年华却不去努力,因为一点小事就跳楼自杀,了结生命

  很多人把自己的不成功归结于贫困的家庭,不好的学校,讨厌的上司。这些理由听来简直令人可笑,不努力,还怨别人。父母能把你带到这个世界并且抚养你长大已经很不错了,从来就没有出身决定人生这一说,多少寒门出了贵子。和叙利亚难民营的饥饿小孩相比,你能坐在明亮的教室上课已经很不错了,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就要去争取,而不是抱怨,如果你想成功,整个世界都会给你让路。最后你有没有想过这些问题:上司为什么只讨厌你?你有竭尽全力地对待工作吗?你有在工作上给过老板眼前一亮,刮目相看感觉吗?如果没有做到这些,就没资格去抱怨。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们能做的就是永不放弃地拼搏。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那些身残之士还在努力地迎接每天的朝阳,你有什么理由去放弃自己的梦想呢?请记住,没有过不去的坎,更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比你更苦的人还在努力地生活着,你凭什么因为一点小挫折就颓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