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我的支教生活
日期:2016-08-19 作者:绿光实践队 来源:绿光实践队投稿 阅读:

 三下乡,我的支教生活

  三下乡,我的支教生活

  近10天的三下乡即将结束了,心情有点复杂。不管过去9日经历了什么,我只知道直至今日,我从没后悔过选择了三下乡,选择了支教。

  为何三下乡?大学生三下乡是指“文化、科技、卫生”下乡,大学生体验基层民众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思想认识。作为一个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我们对于生活苦难的体验是远远不够的,而到下六中学三下乡让我体验到了那些农村孩子的生活,直接地接触他们让我更好地了解他们。

  为何支教?三下乡队伍中,我选择支教组而非后勤组、文艺组等,最单纯的目的便是尽我所能将我学到的知识,将我所体验到的东西跟乡村的孩子们分享,让他们学会如何更好地去了解他们自己,发挥的自己的潜能,畅想自己的未来。在队伍出发前,作为支教组一员,我对自己的设定就是我只是他们人生路上的过客,我们支教队员只是像绿光一样给他们一点点指引,并不希求能够改变他们多少,或把他们塑造成我们想要的那样,而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是由他们自己决定的!正如5班的班主任小老师留给他们班的学生所说的一样:“人生就像一列行驶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口,没有一个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你走完,你会看到来来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运,会有人陪你走过一段,当这个人要下车的时候,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因为,说不定下一站会有另一个人会陪你走得更远。”第九天了,不似前三天那样我们与学生在彼此适应,我们与学生都付出了感情,那段话是班主任老师想要传达给自己班学生的,或许,这也应该是对我们自己说的。整个支教过程中,或许更多的是我们小老师在教授学生知识,但同时我们又何尝没有从学生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他们的经历、想法、父母爱的缺失也让我们心酸,这也让我们知道被父母深爱着的我们有多么的幸福。即使他们有些小害羞,但他们依旧欢迎我们,会向我们表达他们的喜爱之情和留念之情。 www.wenzhangBA.com

  与他们相遇、相处只有10天的时间,但很感谢这次偶遇,10天里我坚持了我支教的初衷,让我自己得到了能力方面的锻炼,他们或许也也能从我们的课程中有所收获。

  我们彼此成长着……

  孩子们的人生未来是怎样我们是无法设想的,但,我想,不管未来他们会遭遇什么,他们依旧会像现在一样——活得精彩。

  10天的支教结束,但我们从彼此身上学到的会影响着我们……Maybe forever。

  撰文/曾建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我的支教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