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风声响起归家的信号
日期:2016-07-22 作者: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蒲公英实践队投稿 阅读:

风声响起归家的信号

  “风声响起归家的信号”beyond唱的《光辉岁月》在我的耳边响起。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活动结束了,伴随着歌声的起伏,一幕幕场景像记忆碎片一样在我的脑海中拼凑起来。

  记得刚从学校出发的我们,一脸的激动期待,那表情简直就像一只只嗷嗷待哺的小猫咪。来到了目的地,大家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着接下来在这里十天的生活。或许刚来到新的地方,我们会有点不适应,但是,我们都是能吃苦耐劳的大孩子,所有的不适都在接下来的欢声笑语中抹去了。

  支教的途中,时间过得即很快也很慢。慢的是每一天都重复着一样的生活,快的是它越来越接近结束的日子。然而,在这些日子中,和学生们的玩耍以及队友们的陪伴成了这些日子的调剂品,甜甜的,暖暖的。每天早上起来,面对从操场射进来的一缕阳光,我都会不自觉地扬起嘴角,感谢我还可以在这儿陪伴可爱的学生。

  时间是最不留情的坏蛋,它把十天的时光给带走了,走得时候还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邪邪的笑容,真是气人,可是我们又束手无策。最后一天,文艺汇演,孩子们发挥了自己最高的水平,表演得棒棒的!赢得了学校领导、老师,家长和队员们的夸奖。每一个节目,都能让我们深深地感动,那是一种力量,一种等到成熟之时便能迸发的青春的力量!我们总能相信,孩子们的力量是无限的。有哪个离别是不苦涩的呢?《别董大》中的“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表达了作者和友人离别的痛楚以及对友人的祝福。孩子们还不懂得作诗,可是他们会做卡片把自己的心思表达给老师们。孩子们哭了,老师们也哭了,其实,有的时候哭不代表难过,我更认为哭也是一种美丽微笑,它是一种更深远的祝福。(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蒲公英,随风播种。三下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希望与爱永不止步!

  撰文/杨雅琳

  供稿单位:蒲公英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风声响起归家的信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