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美好的希望
日期:2016-07-19 作者:邓作宏 来源:邓作宏投稿 阅读:

  2016年7月18日,是我们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来到曲界镇中心小学的第十天,越是接近活动的尾声,越是容易回忆起很多的感动

    曲界镇中心小学的校园在清晨的阳光普照下显得格外温和,像我们炽热的心一样透着激动热情。又一次穿过熟长满碧绿色的青草的操场,穿过教学楼,三步并作两步走上三层楼梯去看望正在上课的孩子们。走在路上,脑海里已经浮现出这群孩子们脸上快乐笑容一路上期待着与这几个孩子见面,这一段本来就短的路程走得格外轻松

美好的希望

  愉悦,仿佛眨眼间就走到了教室外。有一种身心舒畅的感觉,就好像自己是在大好的春光里出游。如今想想,不得不惊奇这几个孩子天真可爱的笑脸竟能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快乐,不仅仅是我们给他们帮助,他们的朴实可爱也能给我们很多启示

    当我们从教室的窗子外轻轻走过,看到的是孩子们正挺直身板坐在小凳子上认真的听老师讲课,一看见我们进来,他们脸上的笑容比下课时玩耍的时候还要灿烂,求知若渴的神情真的好可爱,我们都感觉到他们那种发自内心高兴之情。特别是今天嘉惠给五年级的军事政治课,她滔滔不绝地讲着南海局势,让孩子们是惊叹不已,虽然许多有关南海问题的事情对于五年级的孩子们来说比较陌生,但是嘉惠的口才真好,让孩子们对南海的地理位置,资源,局势等等的事情充满了兴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增长了不少知识呢。还有富林的有关科学家们的故事,让孩子们的从听故事的角度去认识了伽利略、牛顿等科学家,孩子们十分的感兴趣,课堂上的气氛相当的活跃。孩子们通过了解科学家们钻研科学的有趣的趣事,学习了这些科学家们不断钻研,专注细致的良好的学习习惯,这在他们以后的学习中也一定对他们有很大的益处。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就这样站在在教室后面看着他们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他们都特别地珍惜已经不多了的我们来看望他们的时光,都很认真听课学习。对他们来说,他们一定很希望有我们这些大哥哥姐姐关心他们的人陪伴在他们身边,和他们一起学习玩耍。可是希望只是希望,他们都明白我们的活动很快就要结束,所以他们都格外懂得珍惜我们和他们一起学习的时刻。

    教室里摆满了桌椅,很挤,但窗子很大,光线很好。窗外阳光照进教室,天气很热,只有几丝风轻轻吹拂,但孩子们在认真学习着。

    孩子们在不同的年级,各有各的学习任务,平时学习的知识都不一样,但是老师们对他们的感情都一样的热情、充满关爱。希望能够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希望我们的关爱活动能够更好地持续下去,让他们能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撰文/邓作宏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好的希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