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只能说的只言片语
日期:2016-07-16 作者:马雪琴 来源:马雪琴投稿 阅读:

  我会有一种特别的警觉,对于一个人有我身上没有的品质、不同的性格,我会更倾向于与那人有所交谈接触。

  这次三下乡的学生里有一人。他有一种独特的人格魅力。有独立的行动,不拘的行为;有随心的想法,便付诸行动。

我只能说的只言片语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将角落的废弃书本簿子捡起来,展开铺排在书桌下面,开始我不懂,但他拿起暑假作业,一鼓气躺在书桌下面。我就蹲下来看着他,他察觉到,看了我一眼,然后继续看他的作业。好像身边的目光他都不会去理会,他只做自己想做的。听说他的成绩不错,但他人看起来并不木滞,相反,他很活跃,有野性。这一点,我希望不会受到环境的抹杀,他会保持着他一贯的作风,尽管在我看来他是有着某种力量,而于他,只是单纯的行为表现,作为一个孩子应有的自由。这里对于他们可能是一个鸟笼,但是鸟笼又不是囚牢,不是判终生死罪,不是无期徒刑的囚牢,要接受监视与监禁。某一天有开笼的人,鸟自会得自由,翱翔天际。(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发现他没有和其他人一样的小伙伴,他总是自己一个,但又不离群。不知道这样的人内心是怎样的,应对世事自如?随心而行?如此神秘的人格魅力,恰好吸引到我了。

  对于一个并不那么熟悉的人,要用语言描述他,只能停留在表面,再怎么细究都只是只言片语

  只有几天的时间,我只能看出,那个人害羞、内向、被动;那个人文静、内敛;那个人活泼、有点捣蛋;那个人有点黏人。或许我凑巧看到了那人的更内在,但是我不甘。

  漫长岁月,这只是一个短短的桥段,就像电影里的过客,一瞬而过,不被铭记。

  来源:岭师花火实践队

  作者:马雪琴

  2016年7月15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只能说的只言片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