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花火,我们仍在继续
日期:2016-07-13 作者:姚惠芬 来源:姚惠芬投稿 阅读:

  花火,我们仍在继续

     三下乡的条件一般,学生空余的教室是我们休息的地方,这里远离城镇,有着蓝天白云的同时,伴随着各种昆虫。昨晚被一些昆虫闯进寝室,受到一点点惊吓,跟它们几番斗智斗勇后,总算是可以入睡了,虽然地板有点凉,有点硬,但我觉得条件差一点,更能磨练我们的意志,更好地体现三下乡活动的意义

花火,我们仍在继续

    清晨六点,就被小鸟美妙的歌声吵醒了,我也要起床洗漱,投入到为同学们准备早餐的后勤工作了。由于昨晚有剩饭,所以我们决定今天为同学们提供蛋炒饭和菜心瘦肉粥作早餐。有个阿姨人很好,由于我们三下乡的基地距离镇上的市场有点远,购买食材不方便,所以阿姨替我们到市场购买并送货上门,我们只需提前一晚告知阿姨需要什么样的食材和重量,每天到货时给予阿姨相应的金钱即可。送走可爱的阿姨后,我们几个小伙伴就开始分工合作了,其他组的小伙伴也过来帮忙,大家围成一圈为大家的伙食准备着,聊聊天,特别有一家人的感觉。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小学的学生们很早就来学校了,感觉他们都热爱学习,把学校当作学习新知识,能自由自在玩乐的地方。我有空的时候也会去教室坐在后面听课,虽然有时候会看到有些孩子有点调皮,上课纪律不太好,但这样个别“活跃”的学生,在处理这些小问题中丰富义教的经验,更能提升支教组成员的能力

    随着晚饭的诱人香味,我一天下来的后勤工作就结束啦,今晚要早点睡,有充足的睡眠方能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伙食质量,加油!

  来源:岭师花火实践队

  作者:姚惠芬

  2016年7月13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花火,我们仍在继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