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水的故事
日期:2016-07-1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

  (一)选择

  一湾水,从丛林翻滚而下,裹着泥沙,浑浊疯狂

水的故事

  至一低洼处,一些水停住了脚步,说:我真的无法忍受!如此脏、乱、狂!我要筑一个净化的水池,用静心,沉淀下泥沙,过滤掉狂躁。

  没有停下脚步的水,默默无语,继续泥沙俱下,浩浩荡荡向着前方奔腾。

  一段时间后,留下的那摊水,未能如愿透明、澄碧,尽管沉落了泥沙,但水面飘满落叶和灰尘,成了一汪死水。一路向前的水,历经艰辛后,却形成一条清澈的小溪。

  与其说停下脚步的水清高,不如说脚步不停的水理性、勇敢

  每一次选择,除了考虑意愿外,还必须正视自己的力量,敢于面对现实,并勇于与自己所厌烦的共生存。(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二)恍然大悟

  小溪一路蜿蜒前行。

  俯视山下的湖泊,低凹、平静,一种不屑,荡漾在小溪心里。

  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在湖泊仰望的山峰上婉转回旋。她真想就这样,永久高高在上,充满活力张扬自己。

  经过无数个日子,转过无数个弯弯,小溪发现自己越走越低,竟无可控制地抵临山脚。她惶惑四处张望,忽然发觉:湖泊竟是自己的目的地。

  惊恐、沮丧,让小溪手足无措,迷迷糊糊投向湖泊。

  湖泊敞开胸怀,拥抱了小溪,让小溪有了回家的感觉

  能站到高处,是一种荣誉,但不忘初心,找到属于自己的,才是毕生的追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水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