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弱势的不是群体
日期:2016-06-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

弱势的不是群体

  作者:黄小平

  动物界评选弱势群体,结果羊榜上有名

  而猴子提出了反对意见,说羊算不上什么弱势群体。

  “羊怎么算不上弱势群体呢?老虎、狮子、狼等很多很多动物都可以吃它们,而它们却谁也吃不掉,只能吃着地上那些枯黄苦涩的草来维持起码的生存,这动物界还有谁比它们更弱势、更可怜的呢?羊不是弱势群体,还会有谁是弱势群体呢?”许多同情羊的动物纷纷出来反驳猴子。

  “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弱势的群体,群体都是强大的,再凶恶的敌人,遇到一个群体,都会畏惧,都会退缩,所以,羊根本不是什么群体。”猴子对动物们说。(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仍有不少动物不同意猴子的观点,说:“我们经常在草地上,看见成群结队的羊在一起吃草,就像天上的白云一样,一大片、一大片,这么多的羊在一起,难道还不能算群体吗?”

  “群体是一个协作的组织,你们看见过狼吃羊吗?狼面对再大的羊群,它所面对的,也只是一只羊。”猴子说,“为什么呢?因为在狼咬住一只羊时,周边的一大群羊,不是惊恐地逃窜,就是心存侥幸,心想,这次幸亏咬住的不是我,或是绝望地待在一旁,坐以待毙。这样的一群羊,再多,也是一只羊。你们想想看,羊是一个群体吗?弱势的,不是群体,是羊!所以,我们不能把羊称作弱势群体,只能把它叫做一群弱势的个体。”

  动物们听到这里,开始觉得猴子说得在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弱势的不是群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