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记我的弟弟
日期:2016-06-21 作者:Syne 来源:Syne投稿 阅读:

  小的时候很羡慕身边的朋友都有弟弟妹妹,所以当妈妈问我想要个弟弟妹妹吗,我很爽快地回答了一个字,“想”。小孩儿嫩滑嫩滑的脸庞,眨巴眨巴的眼睛,还有奶声奶气的声音,总是那么招人喜欢。于是弟弟出生后,我甘心为他冲奶粉,洗尿布,因为我喜欢他,我想告诉所有人,他,是我的弟弟。

  来看望妈妈和弟弟的叔叔阿姨总是喜欢对我说:“这下没人喜欢你了,爸爸妈妈有了弟弟就不会要你了。”年少的我听了只感觉头脑一懵,噙着眼泪,拉着爸爸的手问:“你还要我吗?”爸爸笑开了花,告诉我:“他们逗你玩呢,怎么会不要你。”慢慢地我也对那些话有了免疫力,不再理会。有了弟弟以后,总觉得自己肩上担着保护他的责任,我也慢慢长大,努力做一个好姐姐,虽然我也不知道怎样才算得上是好。

记我的弟弟

  记得一次,那是我要回老家(当时不能异地高考只得提前回户籍所在地继续学业),要远离爸爸妈妈时,爸爸带着弟弟陪我去买手机。那时弟弟一岁多,是刚流行触屏直板手机的年代,爸爸给我买了一个粉红色的触屏手机,在结账要离开的时候,弟弟开始撒小脾气了,不肯离开。最后爸爸弄清了原因,原来是因为给我买了手机却没有给他买。然后店家给了他一个模型手机玩具,却因为没有触控笔被他拒绝了,真是弄得我们哭笑不得,于是店家又专门去给他找了一个有触控笔的模型手机。真的是,小小年纪就争风吃醋了,不过即使这样的你,我还是觉得很可爱。(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然后我们分开了,我错过了你的成长。之后的日子也是分分合合,大部分时间是你跟着务工的爸爸妈妈在外地,我一个人在老家继续读书。虽然想念但也庆幸,我不在你身边,但是你在父母身边,至少你不是留守儿童,你能享受应有的爱和关怀。

  现在你十二岁了,知道你是一个内向不喜欢表达的男孩子,也知道你其实什么事情都很清楚只是不愿意说出来而已。我不知道男孩子和女孩子有什么差异和区别,但是我希望你能像我一样开心快乐地长大。有很开明温柔的父母是我们的幸福,即使叛逆期你也要乖乖的,即使有很多成长的烦恼,你也要好好的。我最大的骄傲就是,有你们,有这个幸福的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记我的弟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