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性的弱点—如何使人跟你合作
日期:2016-06-1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人性的弱点—如何使人跟你合作

  人性的弱点—如何使人跟你合作

  前不久我读了《人性的弱点-如何使人跟你合作》一文让我了解了合作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学会合作是一个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古人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通过合作,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启发,彼此交流,从而获取更多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人性的弱点-如何使人跟你合作》一文中共介绍6个小故事,都是讲述故事主人公是如何使人与自己合作,从而取得成功。

  总结起来故事主人公通过种种方法让他的伙伴感到了尊重,试图理解他人的想法,赞扬其行为,使人主动与自己合作,最终使自己取得了成功。6位主人公的做法给我以很大的启示,我认为在我现在的工作当中也可以参照他们的做法,与我周围的同事搞好关系,携手共进。

  比如以后在工作中我与同事在业务上发生了分歧,光靠一个人无法解决问题时,我就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因为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借助团队的力量才能解决问题。首先我要先去征求同事的意见且对他们的建议表示尊重,而不是强迫他们认同我的看法,因为没有人喜欢强迫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欢或者不认同的事。我们都喜欢随自已的心愿照着自己的意思去做事情。然后我再说出自己的意见,让同事了解我的想法,这样才能争取到同事的理解,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合作解决问题。(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记得前几天我在为一名客户办理开卡业务,当我把客户的身份证号输入,系统显示“该客户疑似黑名单客户”,我当时就蒙了,因为这是我以前没有遇到过的问题,而当我在征求同事的意见的时候也出现了分歧,幸好我想起了《人性的弱点-如何使人跟你合作》这篇文章,我耐心的听完了同事的意见,而不是急于否定,然后与他们沟通协商解决的办法,将情况向客户了解清楚,并向客户解释他为什么会被列入黑名单,最后在我们的合作之下解决了这一问题。

  所以说合作的重要性,在于个人、团体力量的体现,小溪只能泛起破碎的浪花,百川纳海才能激发惊涛骇浪,个人与团队的合作关系就如小溪与大海。每个人都要将自已融入集体,才能充分发挥个人的作用。总之合作精神对任何一个组织来讲都是不可缺少精髓,否则就如同一盘散沙,这就是合作精神的重要性。也是《人性的弱点-如何使人跟你合作》一文后最深的体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性的弱点—如何使人跟你合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