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幸福仅需一杯水
日期:2016-03-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

幸福仅需一杯水

  一青年活得十分痛苦,总觉得生活给予自己的太少,自己想要的东西总是难以得到满足。一天,他去拜访一位高僧。

  高僧见青年口渴,便端来一杯水给他,青年喝完水后,高僧问:“这杯水给你解渴了吗?”

  “解渴了。”青年答。

  高僧指着门前的一口池塘,问:“与那口池塘相比,这杯水小吗?”(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然小。”

  “这一小杯水,却能给你解渴;而那一大口池塘,却不能解除天下的干旱啊。”

  青年听后,恍然大悟,自己之所以活得痛苦,就是因为自己的心眼太大,这也想要,那也想要,而生活给予每个人都是有限的,有时仅是一杯水,而一杯水不可能满足人生过多的欲望,于是便心生出许多痛苦来。

  其实,人生有时仅需一杯水就够了,一杯水可以解渴,可以清心,可以映出我们快乐的笑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幸福仅需一杯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