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站在人生的临界点上,是做天使还是做魔鬼
日期:2016-02-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

站在人生的临界点上,是做天使还是做魔鬼

  一只杯子里,一半是冰,一半是水,有人把冰捞起来,放进另一只杯子。于是,两只杯子,一只装的是水,一只装的是冰,请问,这水与冰,哪个温度高呢?

  很多人的回答是,水的温度高。其实,这水与冰,都处在同一个温度,零度。为什么很多人回答水的温度高呢?因为在多数人的想象里,水比冰的温度高。孰不知,水与冰虽然性质不同,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的临界点,那就是零度。零度,水可以结成冰,冰也可以化成水;零度,既可以为水,也可以是冰。

  人世间成与败、爱与恨、善与恶、喜与悲,其性质和含义似乎完全相反,但它们也有一个共同的临界点,所谓乐极生悲,否极泰来,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万事万物,都有一个相互转化的临界点,顺境时,切莫骄狂;逆境时,也切莫绝望。(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我们也常常站在这样的临界点上,左边是天使,右边是魔鬼,是做天使还是做魔鬼,全在我们自己把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站在人生的临界点上,是做天使还是做魔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