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之境
日期:2015-11-28 作者:lim 来源:lim投稿 阅读:

生命之境

  在我家附近有一个公园,我常到那里溜达,有时在那里发呆有时在那里阅读。那一天我一如既往在那里阅读,才开始不久便有一位老爷爷带着自己的小孙子来荡秋千。不过对于这种情况我已习以为常,因此很快又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没多久,我就已把书本合上,原因无他,我被那对爷孙俩给吸引住了。那小孩不过只有两三岁,还在牙牙学语着;爷爷虽已年老却无比慈祥。前者与后者的天真与怜爱把我给唤住了,令我不禁多观察这对爷孙俩。再看向秋千的方向时,心里顿时掀起了阵阵涟漪。两个千秋各被一对爷孙俩坐着,孙子轻摇着秋千好不快活;爷爷看着孙子玩乐眼神中尽是柔情与关爱。眼前这幅更带给我一个信息:一个人生的信息。天真无邪的孙子好比人生的开始;一副沧海桑田的爷爷仿佛意味着人生就快走到尽头了,就这幅场景带着我陷入无尽想象中。一个刚生出来的婴孩无比脆弱,尚且需要父母细心呵护。几年后婴孩变成了小孩,但同样得令父母替他们操心,成天担心这操心那。后来小孩长大成为青年,渐渐脱离父母的怀抱,寻找着自我。后来步入成年时代,他们开始成家立业。到了老年时代,儿孙满堂尽享儿孙之福。最后因为年迈衰老从而走向死亡,一个人生也因此而画上句点。

  想到如此就明白何谓岁月不饶人生命匆匆一过就这样结束了。也明白先辈们为何不停嘱咐我们应该把握当下,切勿蹉跎岁月。从人来到世界的那一刻开始,岁月的沙漏便开始为我们计时。有的人明白了这一点,因此从不怠慢,将自己的生命尽显意义。也有人不明其中深意,依旧浑浑噩噩,挥霍光阴。人生是趟不返程的火车,我们只能不停地往前走,不能停下;若是这趟火车停了,也意味着生命已来到了尽头。曾经见过许多人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世界画下一幅幅美丽的图。有的人在天灾发生后毅然前往灾区,冒着危险协助灾民。也有人在自己飞黄腾达后仍然回馈社会造福百姓。当然,也有人草菅人命滥杀无辜,不断制造混乱。也有人搜刮民脂,饱中私囊。在这大千世界,有人在不停的建设;也有人不停地破坏。人们手中都拿着一副牌,牌好牌坏不重要,关键是在于我们如何将手中的牌打好。生命亦复如是,生命的起点不重要,其中的过程才会决定未来的好坏。如若一昧纠结在起点的好坏不就等于放弃了在未来成为赢家的机会吗?生命不走到尽头,我们都没有立场来断论它的好坏。我们更要做的是想想自己该怎么为自己的人生打算,该怎么在最后成为赢家。通过学习不断地升华自己,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实力。这样一来,我们才有足够的筹码成为赢家。有些人渴望更大的成功,因此不停地奋斗,在世界留下自己的烙印造福人群。有些人较乐知天命,觉得自己有充分发挥生命的意义就满足了。无论是那种人,他们都能够很坦然的对生命有个交代;而不是在一旁捶胸顿足后悔莫及。(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人生很奇妙,有时候走到一个地方以为那是终点了;其实那只不过是另一个起点。人生的道路上不能走的太快,因为这会错过许多赏心悦目风景;同样也不能走的太慢,这样会来不及看见那些风景。我们都是天地的过客,但享受过程的过客与成天蹉跎岁月的是截然相反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之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