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两年之后,我们毕业了
日期:2019-08-30 22:32:33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两年之后,我们毕业了

  最能侃自然外国文学老师,那些世界名著鲜活人物都在他的脑子里,说起来一套一套的 。听他的课,有时候就像听故事 ,要是不用考试,还真想一直听他讲下去。 当然也有枯燥无味的课,老师在上面照本宣科,我们也在下面自说自话。只要考试过了,我们才不管他讲什么呢。

  那时候学习还真认真,我们很少落课,只要时间允许风雨不误。我的同学们也大抵如此,很少像现在,对付对付根本不看书就去考试了。

  可是考试的时候也真不容易复习题,书,看了几遍,心里还是没底。我和同事都属于胆子比较小的 ,只能努力背书,万万不敢抄袭。好在当时还年轻死记硬背还可以过关。但是班级里有年纪大的同学,估计是真的背不下来,就做了好多的纸条,贴在了西服的内面。结果考试的时候被监考老师发现了,当场就要盖戳,那可是要两年不能考试的。

  我们全考场的同学一起求监考老师,说他年纪大,考试真是不容易。女老师终于发了善心,让他终止考试,但是不该戳了。这也算放他一马,我们也都跟着松了口气。那时候我感觉,我们还真一个班的,他被抓了,我们也急得不行

  两年之后,我们毕业了。那时候我们还有班主任呢,是毓文中学退休校长。那是一个斯文的小老头,非常负责任,两年的时间里,他和我们每一个人都结下了深厚友谊。拿到毕业证之后,我和同事一起去看他。那天他和我们谈了许多,话题始终轻松愉快。他还让师母为我们煮饺子,我记得羊肉胡罗卜馅儿的,我很少吃羊肉饺子,那天却吃了好多,一点儿也没觉得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两年之后,我们毕业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