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系学生,情暖课堂
日期:2019-07-21 19:02:04 作者:chaozihu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自三下乡开始第一天来,我们“蓓蕾”支教始终坚持心系学生,以学生为中心开展课程,尽我们最大的能力让来上课的每一位来上课的学生都能有所收获。支教小老师们不让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落下,始终关怀着每一位学生,让课堂充满温情

  今天已经是下乡第六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学生们与我们老师的感情也越发深厚经过几天的相处,我们更加懂得学生心中所想、所需,更加明白我们要传授什么知识给学生们。就拿历史课来说,本来中班历史课已经结束了,但中班学生反映需要外开多一节历史课,希望以后也能了解各种历史知识,希望他们平时的授课老师也能给他们讲讲著名的历史人物典故等。历史支教小老师根据学生需求积极备课,再给中班增添了一节有趣人物的历史课。在临时增加的这节历史课上,小老师主要讲述了“四大美人”和“四大美男”的故事。学生上历史课的需求得到了满足,上课时都听得津津有味

心系学生,情暖课堂

  经过这几天的支教,我认识到这里学生们的知识面真的很受限,他们平时的语文老师并没有向他们讲述这些常见的历史人物故事,也很少讲其他方面的知识,学习知识学习课本,更加注重如何考好试,拿高分。比如历史,尽管学生们对于挺多历史知识是感兴趣的,但根据学生反映,很少或没有老师在课上向他们讲述相关人物的历史故事。我觉得,即使在小学教育阶段,让学生们了解历史也是很有必要的,虽然说小学没有历史课,但是在课堂中穿插也未尝不可,特别语文课,很多古诗课文都是与历史相关的,在课堂中授课的语文老师可多讲一些历史,让学生们在小学阶段就对历史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教室也是充满了温情的。在手工课中,每个班都配有两三个助教,就是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会课程要学的手工,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帮助。学生们也都很感激老师,给老师送自己花了好长时间完成的手工作品,还说老师辛苦了,听到这一句话,再辛苦又有什么所谓呢?再辛苦也值得啊。

  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仍会继续相信我们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让学生们真正有所收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系学生,情暖课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