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未来的希冀-吴川足球
日期:2019-07-18 18:51:40 作者:迭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炎炎夏日,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扎根湛江市吴川梁屋小学根据当地的足球文化特色开始第一次足球课教学。足球最早起源我国古代的一种球类游戏“蹴鞠”,汉唐两代是中国古代“足球”最兴盛时期发展成直接对抗竞赛。而在吴川,足球已然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当地很多学生非常热爱踢足球,吴川本地也涌现出许许多多足球名将,据村民介绍,部分球员已经被多个著名足球俱乐部签约培训获得了更广阔的“足球天地”。

  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足球课安排炎热的下午,敌不过学生们的热情似火,他们还是十分乐于参与这门课程享受同伴踢足球的乐趣。课程开始前,师生互相问好并由小老师宣布本节课的内容,之后再提问导入课的内容,并由体育委员整队、报告人数。课程正式开始时,小老师讲解示范口令和哨音并组织学生练习,大约半节课的培训教学后,老师便陪着学生一起愉快的踢足球,在实践中收获更多的技能。老师陪着学生们在足球场上尽情欢笑,挥洒汗水,学生们热情的欢呼声溢满了整个校园,飞到更远的地方。课程的结尾是小老师带领学生拉伸放松并以提问的形式引导学生回顾本课所学的内容。一节课活动下来,虽然每个人大汗淋漓,但是脸上都面带笑容渴望着下一节体育课的到来。

未来的希冀-吴川足球

  相信中国的足球的未来将会在这些小孩子的热情引领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足球文化的继承发展,势在必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未来的希冀-吴川足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