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以改革唤醒实干家
日期:2019-03-07 10:40:34 作者:顾安然 来源:顾安然投稿 阅读:

以改革唤醒实干家

  以改革创新机制,为人才“松绑”,唤醒实干家。新时代,***同志高度重视干部考核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澄清保护等机制的建立健全要求用人单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求支持和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同志。

  健全干部考核激励机制,改变“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在工资是按月发的、福利是按人头算的、“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环境下,在怕而不为、不做事就不出错的思想腐蚀下,想干事者也是偃旗息鼓,只求自保。为改变现状,改革刻不容缓。干部考核激励机制的出台,给了实干家新的希望根据成绩能力,根据考核定“上下”,实现有为有位,无为让位。

  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实干家摆脱束缚,冲破“樊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作为意见》,提出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强调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继而山东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首次明确10种情形出现失误或者偏差,以及出现探索性失误或者未达到预期效果的,可从轻、减轻处理或者予以免责,真正营造想干、能干、敢干的政治环境,支持和保护实干家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胆干。

  完善澄清保护机制,为实干家“撑腰”。群众工作错综复杂故步自封者为多数,却又对想干事者吹毛求疵,完善澄清保护机制,对于借机挑事、恶意中伤情况进行严厉打击,不给“小人”留机会;对于上访、申诉等事件区别对待,减轻干部工作“包扶”,轻装上阵,实现“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以改革唤醒实干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