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散步偶拾
日期:2016-09-2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散步偶拾

  散步偶拾

  1.五月的色彩

  绿,是五月的主调,绿成了毯,绿成了山;绿的世界,绿的海洋;在绿的天地里,玫瑰的芳香浓浓地漫延。梅果黄得可爱,黄得诱人,一颗颗一簇簇,掩映在舒展攸长的绿叶之中。这时节,争奇斗艳闹春的花儿都谢了。园子里,石榴花点缀在绿影里。

  绿得那么浓,红得那样火!真的,一点儿也不俗气。栀子 花衬着那一树树绿,开得那么清秀淡雅,看着它,想起了戴望舒笔下的丁香姑娘。那雨巷里撑着伞的背影,散着淡淡的香,透着淡淡的愁。移步抬头,广玉兰那洁白硕美地花瓣在高大的树上盛开!安安静静地怒放于高处,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高洁美丽妙不可言

  2.清晨的太阳从云中升起,温柔的光映射着云层,凉凉爽爽的空气里弥漫着各种绿叶的清香。忽而,几丝雨星落在竹丛,飘到脸庞。一阵清风送来竹叶的味儿,使我想起了五月的节日;想到了香香甜甜的米粽;想到了《九章》;想到了那位忧国忧民的诗人;当然也想起了江南的龙舟,于是,思绪便忘情的翩翩而飞,一下子飞到白居易的“能不忆江南”中去了!可不是,此景此情胜江南啊!(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3.深秋的田野,经过了收割、耕种,满眼的新绿代替了成熟的金黄。此时,田园象刚刚分娩过的少妇,恬静、安详、还有一点点羞赧和满足。她静静地躺着,脸上充溢着幸福笑容。田陌间,排排笔直高耸的云杉或千白杨把偌大的平原划分成块状。农人象刺绣一样伺弄着这方土地,新一个轮回又开始了……人类的母亲又为下一个丰年在蕴酿。秋虫早已消声匿迹,满眼的麦苗已悄悄生长,此时的田野真安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散步偶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