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希望家园”我们开班啦
日期:2016-07-13 作者:谢立 来源:谢立投稿 阅读:

“希望家园”我们开班啦

  “希望家园”我们开班啦

  ——岭南师范学院“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队长谢立心得

  在7月13号一大早,后勤组便为我们实践队准备了早餐,在队员们都吃完早餐后就到了篮球场集中,等待着学生们的到来。直到8点15分,校长跟我说学生来得差不多了,粗略地算了一下将近有100名学生回来参加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学校一共才一百五十多人,能回来将近100个,其实也说明了学生们对我们去年的三下乡活动的认可。然后在组织学生们排好队伍后,我就宣布了开班仪式开始,首先跟学生们介绍了各个年级的班主任,还有我们开设的第二课堂有哪些,学生们一直都表现得兴致勃勃的。在介绍完之后我们的开班仪式就结束了,接下来就由各个班的班主任带领自己的娃去课室进行一些开班的准备工作:安排座位,填写安全协议,竞选班干,选择第二课堂等等。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是因为学生们对队员们的到来感到很兴奋,所以在课堂上一直安静不下来,队员们也很无可奈何,不忍心对他们太凶。这个时候只能由我出场了,不知道为什么学生们对我这个队长还是有点敬畏的,只能由我去唱白脸,先把他们吓一下,说他们不遵守纪律就不能参加我们的三下乡活动了,然后再让另外一名副队长去唱红脸,说只要表现得好的同学,可以有奖励。然后果然就奏效了。可是好景不长,低年级的班别对这些奖罚不是很在意,说过之后就忘了,然后整个班都在吵。然后我就想起了去年的一个方法,只要学生一吵闹,就让他们读书,然后吵闹声就变成了响彻校园的读书声。

  有一句话说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今天开班仪式还有班级的第一节课,跟去年的真的是非常相似,仿佛就是去年的一样,而不同的是今年带了一群新的队员过来,相信这一群队员会做得比去年更加优秀

  希望家园,我们在路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希望家园”我们开班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