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曦望,梦里千千遍,不如一起一场
日期:2017-08-17 作者:吴秋浪 于海燕 徐艺芬 来源:吴秋浪 阅读:

 


曦望,梦里千千遍,不如一起一场

  时间过隙,我们按计划在7.5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日子里如约而至。一切像刚刚好的样子,刚刚好遇见大家,刚刚好来到广西贺州,刚刚好……

  其实说实话,距离考察基地到今天出发第二次来广西平田村小学已经有两个月了,但是想到要来到这里,还是莫名的激动和兴奋。第一次出远门呆那么久,第一次为人师表,第一次和小伙伴一起生活,很多的第一次,让我有空没空就幻想下乡是一段怎样的旅程,所以三下乡对我来说,是一件熟悉又陌生的事情,熟悉到我每天都在为他准备,陌生到我是第一次。

  有些事情真的是自己经历过才会懂。从昨晚准备行李,到讨论带的东西,到彻夜激动难眠,再到今天早上的拖行李上车,现在想想真的像梦一场。路上没有想象中那么一帆风顺,掉行李,找行李,一路看着青山绿水来到了广西,在校长可爱背影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这个梦里的地方。我们按计划进行着,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问题出现到解决问题,我们一起分担一起解决,温暖感动。下雨,雨停,彩虹,一切像是刚刚好的安排,意外而美丽。(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其实让我今天最感动的,是大家的吃苦能力远远比我想象中好太多,车途很累,工作很多,但是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退缩,而是一件一件慢慢的把他们完成,连那么简单的饭都能吃的很香,加一点可乐都激动的不行,让我很感动。俊锋今天是我的男神,虽然嘴巴贱了一点,但是给我们一种妈妈照顾我们的感觉出门在外,有一个这样子的副队很温暖,菜也很好吃,你也很帅。还有就是小伙伴们都很绅士,洗澡让女生先来,什么都是考虑别人,守夜,带路,很多很多,让人感动的想哭。

  感触最深的,应该还是今晚的会议吧,当大家一起把队歌唱了一遍又一遍的时候,声音一次比一次响亮的时候 ,歌声在整个小村庄里面回荡的时候,心里总有一些莫名的感觉,总感觉这首歌不再是一首歌,而是一种力量,一种鼓舞,最喜欢里面一句歌词:聚是一团火,化作满天星,感动加温暖吧,总感觉几年,几十年后我会泪流满面地唱起这首歌,想起这段日子。

  除了饭吃的不多,洗澡水有点凉,眼睛有点困以外,其他都刚刚好,意外很多,错误很多,但是师兄和小伙伴的耐心和爱,让我更加坚定的走下去。我相信,这段日子,将会成为我以后可以吹的牛逼,也是我人生的一段最有意义的旅程。接下来的日子,加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曦望,梦里千千遍,不如一起一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