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7月5日何进涛心得
日期:2017-08-16 作者:何进涛 姚宇思 陈特 来源:何进涛 阅读:

7月5日何进涛心得

  有那么一种生活,如果你没有亲身经历过,你可能就不知道其中的乐趣!三下乡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一种让大学生投身基层、锻炼自身能力的活动。

  今天一清早,天色朦胧,怀着期待心情从睡梦中醒来,按平时的我,可是要睡到太阳晒屁股才醒呀,怎奈下乡的憧憬就像飞蛾扑火般强烈,它硬生生地把我从睡梦中拉醒来,但我没怪它,反而心欢喜。

  当自己拖着行李箱来到原定地点园府酒店门口等待车辆时,发现曦望的小伙伴们都已然到齐,统一曦望队服,整装待发,仿佛利剑出鞘。

  旅游大巴姗姗来迟,却似乎不能冷却队员们高昂的热情男生女生都秩序井然地把行李装上车。“让我来帮你拿吧”一名男生看到一名女生扛着六七张草席就上前问到。女生微笑着回答:“不重不重,我们也是可以扛得了哒,你去帮其他人吧!”看!队员们真是和睦有爱,希望下乡期间可以继续保持这份热情!

  历经长达7个小时的车程,曦望蓝精灵队伍终于抵达目的地——广西贺州平田村小学!搬下行李未几,一阵倾盆大雨突如其来,送走了夏天的炎热,带来几丝清凉。待雨止,继续开始忙活,搞卫生的搞卫生,后勤煮饭的煮饭,大伙的工作一切正常的进行着。由于学校附近的村落没有大型的菜市场,今晚去购菜的时候没有买到肉,只买到几种蔬菜,吃了较简单的一顿,但大伙都没有在意,在餐桌上有说有笑,互相调侃吹水,吃得不亦乐乎!早把做一天车的劳累抛之脑后。(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夜幕降临,饭后,紧接着当然是下乡第一次开会。会前,响起了充满青春气息的对歌——我们正年轻,有些队员虽然不会唱,即使唱跑调,也不能阻挡他们大声地唱出口,动人的歌声在教室里一遍又一遍的回荡着……

  第一晚守夜的我,2点半起来守下半夜,来到办公室,推开办公室的门,发现队长们和宣传组的宝宝们还依然在敲打着键盘,目光坚定,心里刹时一憾!大伙们都累得睡得呼呼着了,他们却还在工作,心疼他们,此时的他们最美、最帅!为他们点一百个赞也不为过!

  对于在乡村住惯的我,对于听惯蟋蟀声的我,一个人的晚上守夜也不会说孤独、害怕,相反可以继续完成今天没有完成的事情。

  一天的生活就这样很快的过去,一天的忙碌虽然疲累,但是充实,我喜欢过这样的生活。明天睡醒就可以见到广西贺州平田村的孩子们,好激动啊!明天继续fighting!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7月5日何进涛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