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曾经的那些日子
日期:2017-01-16 作者:金松 来源:金松原创 阅读:

曾经的那些日子

  曾经的你我,曾经的那些日子,曾经的那一片天空,虽是时过境迁,一切却都是那么的清晰,没有远去,因为那些曾经,永远会在记忆里。

  清晨时分,总是那么美丽,那么清爽生活在同一个城市的你我,忙于生机,没有太多的时间走进自然,去欣赏那些美景。在那些曾经的日子里,你和我,总是相约来到这个地方,这个一直会留在我们记忆中的地方,在这里,留下了你我太多的身影。这里的一草一木,对于你和我来说,都是熟透了的。城市中心,这个形似月亮的湖,虽不及西湖浩淼,但亦是江南气息浓厚,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竹林灌木,水中小鱼跃,湖面野鸭游,自有其独到之处,向你我展示着一幅幅美好的山水。早起的你我,总是一天又一天,在这个城中园,默默地走在那不太长的林荫道上,没有太多的言语,更没有什么承诺,只是你我明白,轻轻地牵手,一切都在心里藏着,藏得很深,很深,一直到了现在,还是那个曾经的你我,只是那些曾经的日子,留在心里,成为一生美好的回忆。恋,爱,情,许多时候不需要表白,只需要用心。在这些日子里,我独自一人会在公园里走着,静静心,赏赏景,有所忆,亦有所思,去寻找你我的身影,因为一直以为,那些曾经的日子是那么的艳丽。

  曾经的那些日子,公园里摇来晃去的树枝、花儿,仿佛只向你我露着笑脸,张开着双臂,等待我们的到来。这里,步道上,那些夫妻的并肩畅游、家人的欢歌笑语、友人间的谈笑风生,一张张笑脸、一幅幅花景,时不时地碰到了你我的心思,因为美妙,所以静静的,不必表白。在那些一起走在林荫道上的日子,总是飘落些小小黄花儿,你还以为是雨滴,当你我一起看到那湖面的情景,不约而笑子。那不是雨,飘落的是那些小黄红。我们抬头望去,才知身边许多树上长满了小小黄花,很密很密,随着阵阵微风,树上的花,雨滴般飘落下来,落在你身上,落在我身上,落在花草上,落到了湖面上。转身间,你我踩着的林荫道,早已是一片淡淡的黄色,只是你我心静似水,没去理会罢了。曾经,一路走来,踩着了那么多的花儿,顿感许多内疚。

  曾经的那些日子,你我一起沐浴着这花雨,花雨没淋湿我的衣,也不会淋湿你的襟,却慈着我们的心,也会翻开我们的思绪。不会忘记,太多的日子,远处的天空射出来的晨曦,已是亮堂,照得身上暖和起来,才知是许多时光已然流失。

  曾经的那些日子,我总是似懂非懂,来来去去,反复哼着《丝路花雨》的那几句:那是什么时候的花雨飘落在今夜的梦中,穿越记忆的山高水长,何处去寻找你的影踪!就是这样,一天又一天,逗乐了你,也逗乐了那些小花。

  走在公园小道上,享受这个城市的现代化,看着飘落的小花,深情地凝视着点点滴滴的花雨,不由得会去想些什么,有时会心痛着那些踩着脚下的小花儿。曾经,一起谈论着《红楼梦》的葬花吟: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让人伤感。那宝黛之恋已成千古,而那妹妹流着泪葬花的场景,总是深刻地留在世人的情海中。你总说,我太过于伤感,那只是一部小说,而我一直对你说,那不是小说,那是爱和情的泪痕所凝结。读着《红楼梦》,我时常感叹,多少次,唱着“葬花词”而哽咽。漫天花雨一径诗,为她写到无言时。(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曾经的那些日子,你我总是谈论着身边的花草。小小花儿,本长树上,绿叶而护,由根而开,不知不觉,落在地上,复于根部。草木花儿,无法开口说话,许多时候不会有人去在意,偶尔随着阵阵微风而来的清香,才让人们感到它的存在。随着风儿飘落一地的时候,也会踏着花儿,春夏秋冬,年复一年,那么些花草树森,静静地,默默地,记录着世事的变迁。

  曾经的那些日子,我目送你走进婚姻的殿堂,挂在你脸上的笑容,告诉我,明天是美好的,明天是幸福的。不久的日子,你挺着大肚子,我仍然陪着你走在那些花径上,只是此时,我总是牵着你的手,不会松开,保护着你。你对我说,那些日子,美好,幸福,而且快乐。人与人,总是会有那么多的爱,还会有那么多的情,多少人在向往着有一种圣洁的爱,纯洁的情,就像那钻石一样,不带有任何杂质,不带有任何杂念,只有爱,只有情。

  曾经的那些日子,尽享生活的快乐,尽吐心中的衷肠,那是因为你我都在心里,那是因为你我都有那么一种信任,那是因为你我都需要走得进自己心里的人。

  珍惜相遇,便是晴天,虽是不能相伴,却是不能相忘,在那些夜深人静之时,你我用文字写下一天的心情,一天的事理,一天的精彩,就是这些文字,赋予了生活那么多的美好。在许多人已是熟睡的时候,打开那些写满生活,装满心情的文字,细细品味。生活本是简单,情处处有,爱亦不会太难。爱一个人,需要的是那么一种真诚心境,需要的是那么一种宁静。人生会有太多的沧桑,也有太多的无奈,只是岁月不会等待,每一个人都是跟随着岁月而行走,老了自己,白了头,心装阳光,明媚自己,快乐地去感受世事,总是有太多的欢乐和幸福,每个人回忆那些曾经的日子里,总是有太多的光芒,继续照亮我们一路前行,去享受明天,去享受生活。当我们执着地做完一件事,执着地爱着一个人,在安静的日子里,回忆那些过往,淡淡的思,浓浓的念,似同额头上岁月沉淀的纹路,只会更深,而不会远去,那就是生活的精彩。

  记住那些曾经出现在生命里的美好,记住身边人每一次的微笑,记住身边人每一次帮助,不必太多地去纠结不快之事,更不需去记恨那些不安之人,无论今天风雨如何,明天总是新的,逝去的不会再回来,当我们每一天推开窗门,太阳升起,即是我们灿烂之时。2017。1。15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曾经的那些日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