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雪将至,立春不远
日期:2016-12-04 作者:晚晴幽草 来源:晚晴幽草原创 阅读:

大雪将至,立春不远

  12月初,大雪将至,上海的冬天不知是来的比较晚还是并不会特别冷,仿佛没有感受到记忆中武汉的冬天那种刺骨的冷,我跟闺蜜说,衣柜的这两件羽绒服是不是派不上用场啦?她说,去年上海的冬天也不是特别冷。我嗔怪她怎么不早告诉我,不然双十一就不抢羽绒服抢大衣了。

  十月底,我义无反顾的辞掉家里安排的工作,买了第二天来上海的动车票,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需要勇气。只记得当时告诉自己,我才毕业,不想从事着一眼看穿了一生的工作,我需要去一个大城市闯荡,我希望未来有无限中可能。而现在真的是一个最好的年纪,父母身体健康自己只身无牵挂离开只需要一张车票一个行李箱。

  想想,我来上海已经一月有余了。每天都在一个“赶”字中度过,早上六点多赶着起床,赶着洗漱化妆,赶着公交地铁,赶着工作任务,下班赶着回家……我已经很久没静下心来写写日记,记记心情了,而是每天下班前交给领导的的工作日记。在这样的魔都,在这样快节奏的国际都市。每个人都在加快步伐,默默的往前走,我也在上下班的地铁里戴着耳机,听着《财经郎眼》。

  在这个高楼耸立,车水马龙的城市里,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人们都是安静礼貌的,地铁上公交车上没有人谈笑风生,大多数人都戴着耳机专注在自己的世界里;听不到武汉公交司机用纯正的武汉话骂着“婊子养的”,有一次下班挤公交因为人太多,我刚好被堵在司机旁边,我发现这位四十来岁的司机西装革履,一举一动都格外儒雅;也听不到地铁上因为拥堵摩擦而发生的争执,更看不到上班的行人端着一碗热干面,一边走一边吃。

  我没有诋毁武汉,也没有褒扬上海。就像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性格,一个城市也一样。如果说我生活了很多年的武汉是一个豪放的性格,那么上海则是文质彬彬的。

  刚来上海时,我被这极大的反差感动了。来上海的第二天,我背着简历到处面试,路况不熟悉的我,即使拿着手机导航,还是经常找不到路,询问报亭的大叔、路边的行人都会热情的帮助你,甚至在没有帮到我的时候,还一脸歉疚的找其他人来帮助我。来的第二天我便爱上了这座文明的城市。

  找工作、找房子一切都格外顺利,面试的第一天就收到一家公司的offer,对比了两天,还是选择了第一家公司入职了,大学学的本专业,没有太大工作压力。

  居住环境,基本上是我曾经想象的样子,干净的小区房,配套设施一切都很完善,房子虽小,但我和闺蜜两人住起来反而更觉得温暖。唯一不足的是没有我想要的阳台,或者有个落地窗也好。

  此刻,阳光温暖的午后,我躺在床上回忆着这段时间经历,厨房锅里沸腾着的山药玉米排骨汤噗噗的响,并散发着能让人分泌唾液的诱人香味,这种味道很熟悉,是妈妈熬汤的味道,也是我离开妈妈的指导,第一次自己完成熬汤的全部程序。

  隔几天会跟爸妈视频一次,也不会特别想家,只是特别想侄儿,以前在家他特别粘我,但不知为何,不管是和嫂子还是我视频,他都会躲闪逃避,妈妈说平时不视频的时候他嘴里都在念着爸爸妈妈姑姑,就是不愿意视频。这让我有点心酸,其实这么小的孩子,心里也有想念,只是他选择的表达方式不一样而已。

  因为这件事,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有了孩子,我不想把他交给其他人,我想陪着他长大,看着他成长的每一个瞬间,给他我能给的最好的爱,最好的教育,最好的陪伴。这又回到一个现实的问题,那便是努力赚钱,说这句话看似有点俗,但确实是现实。 www.WENZHANGba.com

  想要想要成为一个独立的现代女性,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经济独立,而这种经济独立不只是简单的独立,还得有一个相对不错的收入,才能在上海这样高消费水平的大都市过得光鲜亮丽。

  我从来不觉得女生喜欢漂亮的衣服包包鞋子是虚荣,每个女生都有爱美的权利,都有权利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再出门,我希望未来有一天,我也能不用看吊牌毫不犹豫的买下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包包,也能给父母这么多年的付出一点回报,而这一切都来自于自己的努力。

  我希望未来有一天,在经济独立的基础上,我能精神充实,充实到自己再也不需要考虑自己需不需要一个男朋友或者婚姻,而婚姻是一种锦上添花,而不是不得不,不是到了年纪的妥协。

  说到婚姻,最近娱乐圈的出轨新闻真是屡见不鲜了,婚姻能给人的安全感的也越来越少了,那种牵了手就能白头的爱情,仿佛只存在于童话中。我是一个对爱情纯净度要求很高的人,我不想把自己一生压在一个男人身上,虽然我想要那种从一而终的爱情,想要那种岁月里累积下来的平平淡淡,却细水流长的爱情。却要求不了未来遇到的那个人也能如我一样想,也只有自己经济和精神都达到了一定层次,才能在对方不忠时,毫不犹豫的优雅转身,而不是一哭二闹三上吊,更不是在一段早已破碎的婚姻里委曲求全

  在这样繁华偌大的城市里,刚毕业的自己也会觉得迷茫无助,看着那些优秀成功的人,会在心底问自己,多少年后,自己能否和他们一样成功?是否能达到自己理想的状态?还是和现在这样碌碌无为?我相信不会的,在这样的城市里,努力和回报更是成正比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未来,我不害怕。

  前两天晚上做了一个梦,醒来才发现自己哭了。梦见了大学时关系最好的学长,梦见自己哭着喊着要回去那段时光。那时候我总是格外依赖他,甚至有些依赖的过分了,如果在别人面前的我,是不论自己会做或者不会做的事,都要努力逼迫自己做到最好,那么,在他面前我则是会做的事情也要推给他做,一边坐在他旁边看他给我解决难题,一边他把黑的体无完肤,那仿佛已经成了我们之间相处的模式,黑他的话仿佛不需要铺垫,总能信手拈来,且势不可挡。他毕业离开的前一晚,给我发微信说不想见到我,我从图书馆出来,买了两瓶啤酒,来到他楼下叫他,他还是下来了,我也知道他一定会下来。我们在漆黑的足球场干杯,我知道他哭了。他说,明年你毕业的时候我就回来看你,今年,我毕业了,散伙饭那晚我哭着喊,你个骗子。那一刻我特别想他,想他陪在我身边,像当初我陪他喝酒那样。

  不知道为何,最近工作老是会想起他,可能是很多时候心里特别没底,反而特别怀念那段可以依靠他的日子吧。

  只希望最未来漫长的日子里,我们都能保持初衷,不要在岁月里磨灭了当初的那份纯真,不要忘了那段最美好的光阴。只愿我们都在追求物质基础的同时,不要忘了来时路。

  我相信,未来,我一定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成为父母的依靠,成为朋友信任,成为一个好的爱人,成为一个值得被爱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雪将至,立春不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