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掉进钱眼里的情圣
日期:2017-05-2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掉进钱眼里的情圣

  掉进钱眼里的情圣

  作者:兴蓝若薇 来源: 《意林》杂志

  期待第一次约会

  那个小气的男人已经追了项果果好几个月了。他们是在地铁站商场里的快餐店认识的。当他端着自己的快餐盒坐到项果果面前时,她觉得真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他是谁,他似乎看出了她的烦恼,坐下后,主动介绍起自己来。

  他说我叫马小军,经常看见你。

  项果果记得,那天马小军还是挺大方,看她只喝粥,就又去前台替她叫了牛肉饭套餐,还有几串关东煮。项果果摆摆手说,我吃不了啊。

  马小军却严肃起来,不行!你太瘦了!

  项果果想问他,我瘦不瘦跟你有什么关系,但是看到马小军关心她的表情,有些霸道,不容抗拒,她觉得诧异又温暖。马小军看了看手表,说我要赶回去开个会,你吃吧。明天我们还在这见?

  项果果心头甜蜜,说好啊。

  小气的男人真烦人

  结果第二天让项果果失望了。

  走到座位旁,看到餐桌上点了两份套餐,两杯百事可乐,项果果的心像被谁扯了一下,没疼,但不是滋味。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约会么?怎么搞得已经像是老夫老妻似的,这完全打破了她之前的幻想

  那顿饭项果果吃得很不痛快,但她没表现出来,她还想给马小军一次机会,毕竟中午休息时间短,不适合约会,也许晚上他安排了别的节目呢?一顿饭的工夫,她已经知道,他是月薪6000的小白领儿,在比较偏的地方租了一套两居室,一说到房租他就咬牙切齿,呸,地段那么差,还要2000!什么世道。

  那是项果果第一次在马小军的面前想到了“小气”两个字,但很快她又安慰自己,这正是马小军可爱的地方,不伪装,不做作。但在接下来的相处中,这种可爱的美德瞬间变成了缺德。

  中午一起吃快餐项果果没什么意见,权当拼桌了,到了晚上,马小军约项果果出去,他不是带她像老年人一样溜公园,就是像中学生一样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聊天,最小气的是,有一天晚上他们呆到11点,项果果说坐公车太慢了,还是打车吧。

  他说打车要好几十呢,明天的午饭钱都出来了。

  项果果有些不耐烦,这时候来了一辆公交车,马小军拉着她上车,她挣扎了两下,马小军手倒是快,已经把零钱塞进了投币箱,项果果只能恶狠狠地想,四块钱也不能浪费啊。

  一路上,马小军总是想借机牵项果果的手,但都没得逞,他大概不知道,项果果此刻已经烦透他了。

  半小时后,公交到站,马小军还没来得及说再见,项果果就气哄哄地下了车。公交车上,马小军是唯一的乘客,这几天他总是这样,送项果果回家后,自己坐到终点站,再走上几百米去另一个公交站牌坐车。

  自己都变得小气了

  项果果又多了一个烦马小军的理由,那就是他都把她变得小气了。

  她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半个月没打车了。以往加班晚了,项果果都是大手一挥招一辆TAXI,但是最近,每当她挥起手,想到的都是将近50块钱的打车钱,硬是拖着自己沉重的步伐上了公交车。她不想承认,她有些想念马小军了。虽然他小气得有些不靠谱,但她记得,有一次坐公车送她回家时,他说,自己打车回家,你累的时候靠着的是脏乎乎的座椅,而我在你身边,你可以靠在我肩上嘛。

  项果果当时只觉得是他因为没钱而对她的花言巧语,但现在,她孤零零地在这座城市移动着,累了,只能靠着公交车的车窗,冰凉又颠簸,想起马小军,就想到他常带她去吃的云吞面,还有他的肩膀,都是可以温暖她的东西。(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掉进钱眼儿的情圣

  其实没过多久,项果果跟马小军就重新开始了约会。

  还是在中午饭的时候,也只能在这个时候,项果果才有机会遇见马小军,她仰着脖子向正在找位子的马小军挥手,喊着,小军,小军,这里有地儿。

  马小军想了想,然后咬着嘴唇走了过来。这个动作让项果果不太舒服,也许她对他的伤害,不止是失恋那么简单,更关乎一个男人自尊

  马小军坐下后就开始埋头吃饭,项果果想说些什么总是插不上话,最后,她按住不断往自己嘴里扒拉米饭的马小军的胳膊说,我知道你对我心有余悸,但不至于连话都不想跟我说吧。

  马小军用力咽下嘴里的饭,说,我只是想对你说一句话,就怕你不想听。

  项果果说,什么?

  马小军说,我挺想你的。

  那之后,马小军的话匣子便打开了,他说我知道自己小气,所有人都说我小气,但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攒钱娶媳妇儿,我希望你做我媳妇儿,然后我们一起再攒钱生娃、养娃。我不是没有能力带你去吃几次海鲜大餐,打车回家,我只是觉得你是一个好女孩,想在最开始就让你明白,我给你的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我们挣有数的钱,就得有数地去花。你说对么?

  项果果听得一愣一愣,挑不出什么错。后来她终于给马小军下了一个定义,那就是,他马小军就是一个掉进钱眼儿里的情圣!

  正说着,马小军的同事坐在了他们身边,直接塞给马小军一张卡,他说一万五千,都还了啊。

  马小军塞进自己的兜里,摆了一个OK的手势。

  同事走后,项果果诧异,这么一个铁公鸡,居然借给别人一万五千块钱!

  马小军说这有啥,当时这同事的老奶奶生了重病,他借了几个平时关系好的人都没借出来,到我这,我怎么好意思再打击他呢。

  项果果看着马小军满足地吃着西红柿盖饭的样子,突然很喜欢

  后来的几次,他们把约会地改到了马小军家。马小军给项果果做饭吃,但手艺不咋地,一顿饭竟然花了三个小时,饿得项果果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于是马小军就把饭端到了项果果面前喂她吃,一口米饭,一口菜,一口汤,吃着吃着项果果的眼泪就下来了。马小军惊了,他说你哭什么呀?

  项果果不想告诉马小军,在她所经历的男人中,他是最穷、最抠门儿的,但他也是最贴心的,她突然抱住马小军说,我要嫁给你。

  马小军往后退,佯装惊慌,我还没准备好呢。

  项果果问他准备什么?

  马小军伸出手,挨个掰手指,首先,要给你买一个不大点儿的钻戒,然后,仿王薇薇的婚纱还是可以的,最后,咱得定一个差不多点儿的饭店呀。

  项果果不明白,怎么算差不多?

  马小军翻着白眼说,怎么着也得一桌几十块钱的吧。

  项果果立刻跳起来,把沙发坐垫通通扔向马小军,说你这个大抠门!小气鬼!哼!

  马小军从沙发坐垫中突围,温柔地把项果果抱在怀里,说出了最动人的情话,我愿意为你小气一辈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掉进钱眼里的情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