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父母好,才会对天下人好
日期:2017-04-16 作者: 胡说胡又说 来源: 胡说胡又说公众号 阅读:

对父母好,才会对天下人好

  小时侯生在晋中祁县昌源河畔的小村里。由于父母亲在外工作忙碌,我们兄妹三个的童年多半时间在古风浓郁的小村里度过。那时候的儿童是和大自然融在一起的,虽有长辈照拂管教,基本属于放养的状况,个个是泥滚砖玩灰尘一身的“土鸡蛋”。

  那时候的孩子们在一起根本谈不到教养,成长是靠“呼吸天然的文化空气”。归结到本文的说道吧。当时,一群灰头土脸穿开裆裤的娃们,一不高兴被惹恼了,也没现在吃肯德基麦当劳幸福崽子的水准,张口就是***X,你碰死你家全体死光光之类的恶毒咒语。这还不算,对骂的语言穷尽以后,撂下一句连小人大人老人直至文化人都参不透的话:“家门其数!”。然后背手离去。不光是街头玩尿泥的娃,连有些成人的男女翻了脸吵了架无言再续,最后也是这句恶话谢场。

  “家门其数”,都以为是毒中更毒的诅咒。直到如今过去几十年了。笔者请教过学富五车六车才高八斗九斗的老文化江湖,都没有解释了这四字的内涵。这四字雅的找不出一丁点儿粗俗的字眼,人们又却如此的忌讳。虽然准确的描绘不出来,但仿佛都明了这是一句痛骂彻骨的话,是捎带家族全体的的恶心话。

  到了今天的大数据时代,数学与数字可以作为信息资本论点人间事的目前,我对“家门其数”有了初浅的模糊认识。

  我们每个人家都何尝不是一个“数据库”呢。先祖的数据,祖辈的数据,祖父的数据,摸得到的父辈的数据,我们自己所作所为的自我数据。这些数据的德行总和描写了一个全息的自我。这应当是“家门其数”吧。你祖祖辈辈的做的善事恶事都应该进入“因果规律的轨道”,都和自己有必然的联系。

  嚼多了道理会烦,众看客尽可以去思考探究。这里单说对爹娘好不好,孝不孝会直接决定一个人的运气指数。

  心灵鸡汤的十全烹调不知说了多少。厚道做人,自律标配,人品至上,忍辱负重等等衡量君子道德的尺线。这些东西几乎所有人都能自嘘优秀与及格,跟评选党的“好干部”一样,几乎都可以完美的光荣入列。至于后来贪污百千万上亿的事儿,纪委挖岀另当别论了。(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对爹娘好不好,这是道德的评说。可你知道不,这关乎运气。玄机而论,那是人家兴旺的权重数据。“家和万事兴”,许多宅子墙上标贴,有谁知内涵的东西呢。爹娘是家庭兴旺与衰败的“数据处理器”。你对爹娘好,成功的后台强力支持你发展开拓,这里有祖上的积累,有取之不竭的情感之源,正能发源,加上不离不弃的支持。这种特殊的力量,我们可以从配偶的老公老婆那里取得,但父母之力是纯天然的。

  事业的支撑,从爹娘那里得到的恩惠智慧无与伦比

  现实中,长大的男女有的人忽视对父母的恩情。认为这种天然的伦理是代代相续的,既然做爹做娘的把我带到这个世界,理应抚养付岀,这种道理猪狗猫也不过如此了。

  人类是靠文化密码传递数据给后代的。这种看似玄机的生物基因遗传,人文发展史有例可证,多少人家的兴衰史也能说清。我们从父母那里获得优秀,自然也是基本人道的传承。动物尚且如此,呵护与被呵护。每个微妙的细节都是“递传文化的丝线”。一个正常的人,连生他养他的爹娘都不当回事,他能和别的人相处的好吗?对爹娘不好的人,即使日后飞黄腾达,积累万金,运气也不会好。即使可为成功的大作为自我欣赏,结果也是做人的彻底失败

  家有一老,那必是一宝。时下活到四五十岁的男女,津津有味的念口诀——父母在,家在;父母不在,兄弟姐妹是亲戚。什么意思呢?爹娘在,家里的大数据在,全家老小共享,其乐融融酸甜苦辣一齐烩,故事人伦,嬉笑怒骂,客串了鸡狗猫都是福。有爹有娘,运气自在。

  对爹娘好不好,不予评说。这是各人的造化。运气是变化的概念,我们每一个人成长都有发混的阶段,运气也是随时而变的增减过程。这些东西摸不着看不透,不信试一试,你对爹娘孝顺的时候,做事情好象得心应手,风也来雨也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父母好,才会对天下人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