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的富翁不炫耀
日期:2017-03-1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真正的富翁不炫耀

  真正的富翁不炫耀

  倪 匡

  曾提及一个国际级的电影大亨戴塑胶跳字手表,这很正常,他不需要借一只手表来炫耀他的身份。谁都知道他是谁,谁又知道戴了满是钻石的手表的那个男人是什么人呢?

  人惯于炫耀自己没有的或自己缺少的东西。不但在物质上,在精神上也是如此,一个人若是无时无地不在说自己是那么幸福,那么这个人非但不幸福,还可能十分痛苦

  一个人说话之时,总喜欢引经据典(俗称“掉书袋”),其人的学问,大抵也高深不到哪里去。同样,若是说起话来夹杂英语的,则其人的英语程度,和他夹杂的英语多少成反比,也就是:夹杂的英语愈多,程度愈低。这现象十分有趣,是不?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真正的富翁,都不炫耀财富,非但不炫耀,而且恶为人知。有人拿了“富翁排行榜”去问富豪的,得到的答案都是:哪有这样的事?或者是:是吗?怎么我自己不知道?诸如此类,因为他已有,就不必再炫耀。

  炫耀这种现象,由来已久,可以说是人的天性,不必非议,此处挑明,并无贬义。

  明白有现象的存在,对于处理人际关系,很有用处,尤其是涉世不深的青年,可以不为对方的表面所迷惑。

  曾有一个小富翁被老千所骗,人家问他怎么会上当,他苦笑回答:“老千看起来,派头比我大得多。”

  毛病就出在看起来上头,看起来有的,是老千拿出来炫耀的,而那正是老千没有的。

  明白这一点,自然,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的富翁不炫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