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快递员惊魂
日期:2017-01-1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快递员惊魂

  快递员惊魂

  “近日,快递员入室抢劫杀人案频发,望大家提高警惕,特别是独自居住的女青年。”播报此新闻时连播音员都眉头一皱。

  小夏一直不明白,为何天灾泛滥的现世,仍然有如此多的人祸发生?当然她也不想明白,因为她知道,这些事情发生的几率低到不能再低,一向幸运自己不会如此倒霉。

  更何况自己的生活虽然已经被网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每天快件不断的现实与这条新闻联系紧密,但幸运的是每天为自己送快递的小哥拥有着所有女生都抗拒不了的“自然整容后”外貌和185的身高,作为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经纪人,颜值让她不得不败下阵来。

  小哥和她也算熟络,她经常请小哥进屋坐坐喝杯咖啡,也总是开玩笑性地问他为何不进军演艺圈,每次他都撇撇嘴用最深邃神秘的眼神看着她,接着迅速打断话题

  “请问是莫小姐吗?您有一份快递,我帮您送上去吧。”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不同的却是电话那头的声音。

  呆呆看着电梯一层层向上爬行的她脑海中闪现了无数个快递小哥未出现的原因,但都一一被自己给否认了一遍。

  “您好,您的快递。”出现在面前的是一个满脸黑痣,身材矮小肥胖的大叔。

  “嗯,”小夏低下努力避开他猥琐的眼神,“对了,您知道之前给我们公寓送快递的那个小哥去哪了吗?”

  “噢,我是新来的,没有见过他呢,不过我听说他好像失踪了,这可是我们公司的大案子,现在公司里已经被这事儿闹翻了天。”

  “噢,这样啊,知道了。”小夏赶忙关上门,却忽然被那人用力推开,她此刻忽然感到背后一凉。

  那人把家里快速地打量了一遍,接着问道:“莫小姐,你平时都是一个人住吗?家里有其他人吗?”

  本想以没有二字草草了事解除危机的小夏忽然想到若是自己这样回答,面对的危险将会更大,于是急中生智答道:“当然有,我男朋友跟我一起住。”

  大叔又一次打量了一遍屋子:“噢,那没事了。”

  快速关上门后,小夏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从客厅的茶几上抓起手机:“我的天哪小嘉,你绝对不知道我刚刚经历了什么!如果不是我机智,我可能就得跟***一样被连砍几刀而死了。暮光可就再也找不到我这么好的经纪人了。”

  作为小夏唯一的朋友,小嘉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暴力语言,她还记得刚刚进公司被一群老职员拉到暗处,听了半个小时关于小夏口无遮拦的坏话,她心里非常清楚一旦与这种人勾搭上,未来的每一秒都将被那些如刀剑般犀利的语言伤的无法形容,但为了自己能够扶摇直上的坐上经纪人的位置,还是选择了这场冒险。

  声情并茂添油加醋地讲述完一切后,小夏仍然惊魂未定,她把手机重重扔在沙发上,走向厨房用做饭来引走自己的注意力。

  等面煮好的空隙,她又回到客厅准备按时刷新娱乐圈的动态,却忽然警觉手机的位置竟有一些移动,本想回忆方才确定自己的记忆没有错乱之时,又为话题榜的那一行刺眼的字眼皱起眉头:“喂,暮光,我可真是受不了了,昨天你去机场怎么又和于心在一起?我提醒过你多少次了?让你离她远一点,现在的狗仔连别人家都能拍到还有什么能逃脱他们的眼睛?更何况,本来你就出身不好没什么关系,现在你的好作品应接不暇,她于心就是个脏不溜秋的三流明星,天生是个演丫鬟的料,她能带给你什么好处?我劝你好好为你的未来想想。”

  正准备再次以扔手机发泄自己的她却听到听筒里传来嘶吼的声音,就如同开了扬声器一般:“等一下!莫姐。”暮光又渐渐平复了自己的心情,“你说我吃错药也好,我也不知道为何今天有如此大的勇气变成和你一样口无遮拦的人,这次休假完以后,我就不会再被你的那些话折磨了!”(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什么意思?”

  “演员这条路难走是真的,但我能够承受,不过,最难的不是这,而是不巧碰见了一个每天刀枪舌战相见的经纪人,你封杀我也好,拿我的绯闻向公司申请解约也好,以后的路,我和演艺圈再无联系。”

  挂断电话的嘟嘟声,令小夏手足无措,这是第一次,有人向她发出挑衅甚至让她成为了手下败将,她一直认为自己是手持刀剑武器无数的常胜将军,却发现当自己遇见拥有枪支弹药的高手原来一无是处

  她走向洗手间,用冷水胡乱地洗了把脸,在垃圾桶边猛然瞥见一张泛黄的纸条,上面留着一串仍然无损的电话号码,她赶紧用毛巾擦干双眼,嘴角露出狡黠的笑容:“这个沈暮光死了,还有下一个呢。”

  她慢慢回忆起来一年前的那个夜晚,一群警察纠缠着一个擅自闯进她办公室的年轻人,发型土气不说,他的羽绒服上甚至已经破了许多个洞,白色的羽绒在他眼前放纵着,男生见到她后,当即跪下,慌乱地吐词不清:“您是经纪人吧,我,学表演很多年了,做梦都想进演艺圈,真的,我,求您给我一次机会吧,就一次,我很有潜力的!”

  站在一旁的警察似乎也都不忍下心来将他扫地出门,而是静静等着小夏的回答,小夏从座位上站起来,一边笑着鼓掌一边向他走去:“小伙子,你知道吗,演艺圈就像是这羽绒服,无数最优质的绒毛被我塞了进去,最后的效果自不必多说,御寒的效果无人能敌,但是,你就像是这一个个破洞,一旦有你存在,这演艺圈就破乱不堪,若是什么猫猫狗狗都会往里钻,结果就可想而知了。有梦想很好,但有些人,是不配拥有的。所以,为了赞美你的梦想,来,我送你一面镜子,让你能自己回答你自己,你究竟,能不能踏进这圈子半步!”

  窗外一声闷雷惊起,闪动的电光划过她的脸,她的语气忽然强烈,表情也变得狰狞:“警察叔叔你们是吃素的吗?还不赶紧轰他出去?还有,保洁阿姨,把这块儿使劲擦擦,真是脏不溜秋。”

  被现实拉回的小夏赶忙拿起手机输入了电话号码,为了能让暮光明白,她的身边从不缺少巴结的年轻人,暮光的离开是个能让自己追悔莫及的选择,至于颜值,她决定以整容为对付手段。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这样的铃声竟从客厅徐徐传来,穿过长长的走廊,直入小夏的每一丝神经,被一声雷声颤动到,接着又被停电吓得摔倒在地的小夏将自己绷得更紧,她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打开了手机的电筒,想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看清。

  那铃声仍旧持续不断着,任凭小夏跟随着每一声颤抖着,她随着那声音的源头摸去,发现竟来自于沙发之下,她伸出手探着手机和一件薄薄的衣服,她触摸了一下屏幕,瞬间,绷着的弦彻底撕裂,此时的她只剩尖叫的力气,那手机上竟是那个年轻人的照片。

  不知不觉中她的面前未被电筒照耀的地方忽然出现一张熟悉的脸:“你不是快递小哥吗?!你是怎么进来的!?不管了,现在快救救我!求你了!”

  “哈哈哈哈,命运真好笑不是吗?”小哥的脸瞬间僵硬起来:“现在换你求我了?莫总,你当真没认出来我吗?不过,你应该认识这件羽绒服吧?”小哥疯了似的将衣服上的洞越撕越大,把仅存的一些羽绒向上甩着,任它们在黑暗中放纵:“现在,你所说的优质羽绒可不见了呢,你也该明白了吧,这洞,可不是我呢,而是你这张嘴,所有人甚至你的亲人都随你而去了,你不愿清醒,我就来帮你清醒!”

  快递小哥用一节胶带紧紧地贴住了她的嘴:“我曾经想了无数个报复你的方法,最后,我选择整容,成为快递员,接着,居住在你家里3天,你不是最看重颜值了吗?这,岂不是最好的办法?哈哈哈哈,所以,现在。”

  小哥从羽绒服里拿出早已被磨亮的刀,用力插进了小夏的心脏里:“我来让这张嘴,彻底消失。”

  黑夜过去,晨曦将至。

  门外门铃作响,“莫小姐您好,您的快递。咦,莫小姐今天不在家啊?”

  男人微笑着:“是啊,她今天有事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呢。”

  “噢,这样啊,您是她男朋友吧,上次我看到你躲在沙发底下,还以为你是抢匪呢,哈哈,我可真是笨。”快递员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快递员惊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