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掌握赚钱能力了吗
日期:2017-11-23 作者:[日]大琢寿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

你掌握赚钱能力了吗

  我有幸在很早的时候就认识了一些年收入上亿日元的能人,在他们三十来岁的时候,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一份高收入的工作的,他们中也有人遭遇过就职的失败。不过,凭借着自身的“赚钱能力”,他们最终还是收获了丰硕的果实。

  “赚钱能力”可以由三者构成:“实务能力”、“同感能力”、“自我展现能力”。

  三者中最基础的就是“实务能力”了。

  技术、经营、生产、人事、财务、管理等,这些都是职工在二十来岁的时候应该学习的基本业务,进入三十岁之后将这些业务做得更加熟练,到了四十岁就可以用之前积累起来的经验收获成果了。如果一个人的实战经验太浅,那在工作的战役中就无法取胜,这与打仗时缺少弹药是一样的道理。

  四十来岁的人在职场上需要运用自己的实务能力管理部门工作,培养部门成员。如果缺乏实战经验,不清楚实务操作方法,那就无法胜任此职了。这个道理在研发部门、制造部门、人事部门、销售部门都是公认的,一个人不管他多优秀,不管他多么会沟通,多么会管理,一旦缺少实务知识那就无法成为职场上的领头羊

  如果在三十来岁的时候不能积攒足够的实战经验,提升自己的实务能力,那到了四十岁之后必然会为此后悔

  第二个关键词是“同感能力”。

  职场上我们总会面对工作的对象。如果没有“同感”的能力,去体谅他人的话,那工作将变得以自己为中心。不管我们身处何位,做着怎样的工作,我们都要学会体谅他人。做项目策划时、做销售时、负责市场营销时,我们都要具备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

  一般来说,人们总会自觉地感受到自身能力的不足,但是要让他们意识到自己不具备“同感能力”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毕竟,这正是缺乏“同感能力”的人的共同症状。可是,“同感能力”是在职场上打拼出一片天下的必备条件,也是能够赚大钱的前提条件之一。那些迟迟不能做出成绩的人,不妨想想,自己缺乏的是不是就是这种能力呢?

  具有很强同感能力的人,必然在工作上能取得向上的动力。例如,他们会调整出最符合对方审美的文件格式,在提建议的时候会依据对方的课题与问题点,这些不同于常人的做法正是他们具有同感能力的证明。

  第三个关键词是“自我展现能力”。

  也就是如何展现自己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自我展现能力”在某种程度上等同于“描述自我的能力”。如何让听者对自己的话题产生兴趣,这是沟通中的重中之重

  商务、贸易需要考虑事物的方方面面,还要找到“表达”信息的方式。三十来岁的时候,我们除了要通过合适的方法传达工作的内容和信息,还需要表达和展现我们自己。

  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展现出公司和集体的魅力,更要将自己的价值通过有趣的方式展现给对方。这才是我们真正的能力,是打拼天下的原动力。

  这样重要的能力要在何处获得呢?从失败中获得。只有当我们能够坦然地面对自己的失败,并和他人交流开始,我们才能学到展现自我的能力。

  以上的三个关键词综合起来就构成了“赚钱能力”。这个能力可以灵活地运用到职场的每个方面。辞职了、独自创业了,不管你做出了怎样的选择,只要具备了“赚钱能力”,那就肯定有一股生存的力量支撑着你继续前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掌握赚钱能力了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