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关呆若木鸡的美文美句摘抄
日期:2018-03-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关呆若木鸡的美文美句摘抄

  ●突然觉得对面的人很陌生
胸口整颗心沉了下去
心花怒放
耳边嗡嗡做响
脑海一片空白
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听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
胸口一痛
胸口像被锤子狠狠砸到
这句话仿佛一把刀子扎进胸口
腿一软
脚不受自己控制
泪水眼眶打转
气得手直哆嗦
怒火腾然冒起,烧得失理智
后悔得直拍大腿
恨不得把他活劈了
呆若木鸡
整个世界都在旋转
一桶冷水浇在头上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白流苏擅长是低头,粉颈低垂,听着就风情万种,默默如诉,而她却只是呆若木鸡,听着就大煞风景。 ----匪我思存《佳期如梦》

  ●养好你的大气
大气不是性格,是一种人格魅力相信你,没问题
大气是一个人气质气度,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一种外观表现,是一个人综合素质对外散发的一种无形的力量
大气不是从小生来的,而是经历生活慢慢培养出来的浩然之气,是一个人对社会、对生活所持有态度的一种意识,是人性自然流露,装是装不出来的。
大气是谈吐大方得体处世自然和谐生活态度平和,不急噪,不懈怠,不该出手的时候呆若木鸡,该出手时让人瞠目结舌
大气是总能高屋建瓴地去看待问题,让人感觉厚重,像一本好书,让人荡气回肠,不轻不浮,无论从何种角度去看,都不会感觉索然无味,一旦读起来让人爱不释手,受益非浅。
大气是一种忍让。
轻易拿自己的涵养挑战别人的浅薄

  ●有怪踩月而来,美如秋水,清如山河,生呆若木鸡,爱而不能忍,甚倾之 ----书海沧生《昭奚旧草》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里看到了你正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两旁的人都低头沉默着,忽然你扑上前来吓了我一跳,然后你一句话都没说泪就不停的往下滴,我呆若木鸡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是顺着你的目光看到了躺在床上的自己。

  ●听到段天狼说完这些,陈修源呆若木鸡地眨巴了好一阵眼睛,才终于把张得大大的嘴巴给闭上,“天狼哥就是天狼哥,不管多么不可思议事情,都可以掰出这么长串道理来,拜得我头都晕了。”
“什么叫掰,这叫科学。”段天狼又在陈修源的脑袋上打了一下,“放心吧,我不会让你死的。你八个星期,要把三年的课都补回来,不玩命怎么行?想想吧,如果你居然可以考上大学,你舅舅和你妈妈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我呆若木鸡地站在敞开的冰箱前,眼泪失控地奔流而下。葬礼全程我都没有哭泣,仿佛她禁止我哭,因为她希望我不要在众人面前失态。只有碰到毫不起眼的小细节时,我们才会突然意识到,深爱的人已经不在的事实床头桌上的闹钟仍在滴答作响,一个枕头落在凌乱的床边,一张照片立在五斗柜上,一支牙刷插在漱口杯中,一只茶壶立在厨房窗台上,壶嘴面向窗户以便观看花园,而摆放在桌上的,还有吃剩的淋了枫糖浆的苹果卡卡蛋糕。 ----《偷影子的人》

  ●“我走到厨房,打开冰箱,看到她准备好的晚餐……我呆若木鸡地站在敞开的冰箱前,眼泪失控地奔流而下。葬礼全程我都没有哭泣,仿佛她禁止我哭,因为她希望我不要在众人面前失态。只有碰到毫不起眼的小细节时,我们才会突然意识到,深爱的人已经不在的事实;床头桌上的闹钟仍在滴答作响,一个枕头落在凌乱的床边,一张照片立在五斗柜上,一支牙刷插在漱口杯中,一只茶壶立在厨房的窗台上,壶嘴面向窗户以便观看花园,而摆放在桌上的,还有吃剩的淋了枫糖浆的苹果卡卡蛋糕。” ----马克·李维《偷影子的人》

  ●你抓紧时间去筹集血泪宝石,到红土城找我们来换她。”唐天抓着梅莉莎就准备离开
老者和梅莉莎的表情有些怪异犹豫了一会,梅莉莎问:“大人可是准备去红土城”
“是啊。”唐天理所当然
“可是……红土城不在这个方向……”梅莉莎弱弱道。
仿佛无数闪电从天而降,唐天等人全都呆立原地
呆若木鸡的唐天脸色一会青一会白,他脑海中不自浮现兵之前的嘲笑。
“……神经少年冲冲冲,哎呀,这是哪哎呀,小旭旭,怎么碰到你了一起冲!哎呀,怎么又迷路了很抱歉战争结束,你们依旧在迷路。” ----《不败战神》

  ●云琅入殓时,听说怀中只有一本磨破了的《孙子兵法》,这是他临终叮嘱。不必依山河而居,不必厚待云氏,不必享宗庙配祀,只要此书陪伴便可。
陛下悲痛万分,曾经翻过那本《孙子兵法》,上面密密麻麻,全是些蝇头小字,甚是潦草,似是每日赶写。无人辨认出那些字究竟写的什么,只剩下卷尾一段空白处,字迹勉强瞧得出。
那只是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有怪踩月而来,美如秋水,清如山河,生呆若木鸡,爱而不能忍,甚倾之。”
爱到何处,已不能忍受咫尺之距。
甚倾之。
生甚倾之。 ----《昭奚旧草》

  ●皇帝还保持着苍诺离去时的站姿。
?
像经年累月被风霜侵蚀的雕塑一样,良久,垂下的手,不经意地颤抖一下。
?
真好。
?
他呆若木鸡地,勉强勾了勾薄唇。
?
走了。
?
对,就应该这样。
?
这个……这个男人,要来就来、要去便去,区区手段,能让他忽欣喜不已如上天堂,忽心如刀绞如坠地狱。 ----风弄《主子》

  ●语文啊,背死你,伴屈原的身躯随滔滔江水流
尸骨无存
数学啊,做死你,让实数画个圈圈诅咒你
呆若木鸡
英语啊,记死你,那些ABCD还回荡在膨胀的脑海
挥之不去
历史啊,烦死你,我们拿起手中的小考肠冲进二战战场
拼死一搏
地理啊,溜死你,中国各地的简称你活在哪里
藏东躲西
政治啊,讲死你,优秀腐朽文化不想打架
各回各家
我站在一楼的大厅
聆听各科老师咆哮的怒喊
等了你千年万年
为何你还不出现
耳畔传来谁的低语:“今天没电。”
呜呼哀哉

  ●埃米仍然紧紧地抓着我,好像是她的病症需要控制一样。我就像是一架梯子,一个安全通道,她的手好像不停地往上爬,像是要爬上天花板,逃离这个房间。但在我看来,埃米好像永远也逃不出这个房间了,她永远被关在里面,她自己的牢房。她现在和琼已经没有两样了。我全身都僵住了,呆若木鸡,像一根桅杆,一座石塔,而她正拼命地攀着我往上爬。 ----格雷厄姆·斯威夫特《杯酒留痕》

  ●Sick of all these people talking,
厌倦了这些人
sick of all this noise
厌倦了这些喧吵
Tired of all these cameras flashing,
厌倦了闪烁不停的镜头
sick of being poised
厌倦了我的呆若木鸡 ----Halsey《castle》

  ●数学课上的你:
呆若木鸡,一脸愣逼,不知所云一窍不通一无所知,心神恍惚心灰意冷,睡眼蒙眬。
哦,我还是睡觉吧。

  ●坦丝正围着酒吧花园一圈圈地跑,开心地叫着,那些小狗叫唤着跟在她身后。杰西站在那里,胳膊叉在胸前,大笑着。诺曼站在空地中间,看着他们,成了一群疯子中呆若木鸡的那个。

  ●最聪明的人是什么样的?长得跟诸葛亮似的?不是,绝对不是。而是表面上呆若木鸡、关键时沉着冷静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关呆若木鸡的美文美句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