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整齐划一的格言
日期:2017-09-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关于整齐划一的格言

  ●资本主义民主国家整齐划一,却不是平等,而且他们的以个体间不断的争斗取代了相亲相爱。我们在见到愤世嫉俗的罗马皇帝给人民“面包与竞技场”时,觉得大为愤慨,可是,那与今日电视及所谓的文化部所给予我们的,又有何差别?以前人们相信,随着私人领域的扩张,个人将会有更多的闲暇,也会有更多余暇可投入艺术、阅读,以及反观自省。如今我们知道人们不知该如何打发时间:他们成为愚蠢的娱乐的奴隶,他们的时间若不是用来花钱,就是用于肤浅的享乐。我不是谴责对享乐的狂热;我是对整个社会风气的庸俗浮浅感到悲哀。 ----奥克塔维奥·帕斯《印度札记》

  ●人生的道理很多,“条条大路通罗马”,但生活的道理却很简单。不过,很多人不甘于简单,打着追究个性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小旗,听不进也不想听已被历史反复验证的简单朴素道理,孤意独行,于是就有了你的阳关道,他的独木桥。再回首,你发现信奉简单的人,多半生活在阳光里;而创造复杂的人,要么还在独木桥,要么就死在桥下。
纵使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青春,也有一些旁逸斜出。人生永远不像看起来那么整齐划一。世界上还是有不同的桥,让不同的人去走。 ----《疯狂阅读》

  ●世间万物,值得留恋,是因为参差多样而非整齐划一。 ----陈年

  ●余淮以前对我说过。上高中后。再也不会有新学期长个子、换新老师、发新课本、穿新衣服剪新发型、迎接新转校生等等事情发生了。至少在振华不会,没有步调一致的停顿,也没有整齐划一的重新开始。因为没有人停步,所以你也不敢放松,一个带一个,就这样一直拖下去。 ----八月长安《最好的我们》

  ●你看煎饼侠大鹏在难搞的世界笑出声来;你看虎妈猫爸又紧紧抱在一起;你看十二公民在激情四溢地辩论;你看兴奋的跑男又兴致勃勃地撕起了名牌;你看真正男子汉整齐划一地前进;你看我已经向着灵感的乐园与文艺的净土带梦出发!

  ●我们的伤心都不一样,我们的快乐却是如此整齐划一。

  ●学习本是一件自得其乐的事情
不想两年后回到学校突然发现
理想被实现之后竟然失去了光环甚至干巴巴
本该成熟自己迅速回归到一个襁褓状态
中国制造的批量产量如此巨大
不免大部分除了喜欢菜市场会有些西化的情结
大背景给了我们太多整齐划一
却让我们缺少了太多淡然

  ●天微微亮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了鼓声。鼓点激烈而昂扬,伴随着成千上万的兵士们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仿佛连大地都产生了震动。
正在厮杀的双方都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他们在这个时候产生了某种默契,转过身,看向远处。
四面八方涌来了黑色的军马,奔腾着却又有秩序的朝凤鸣岗逼近。从东南到西北,将他们围拢起来的黑色的军马如漫天遮蔽的黑羽,在匈奴人眼里笼罩了一层梦魇。
擂鼓声依然在继续,每一个鼓点都仿佛砸在了人们的心尖上,季玖站在高处一块突出的怪石上,冲着已经攻到山岗中腰的耶律德厄不无嘲讽的一笑,声音如同鬼魅,宣告着道:
“你输了!” ----溯痕《遇蛇》

  ●河内的老城市个很好玩的地方,人们铺天盖地的生活着。这里没有中国城市普遍流行的所谓“市容”。市容,就是把一个个城市搞得像军营或者政府办公区那样,整齐划一、干净卫生。随时准备着迎接国家检查团的到来或者庆祝节日。日常生活在中国城市是最次要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城市作为国家意识形态的象征符号,面子,政绩是否“争光”。至于居民在这些城市里面是否能安居乐业,市政并不关心。 ----于坚《暗盒笔记》

  ●没有步调一致的停顿,也没有整齐划一的重新开始,因为别人没有停步,所以你也不敢放松。 ----八月长安《最好的我们》

  ●抬眼望去,连续的禾苗大约有半人高,枯黄的草叶中心泛着懵懂醒来的稚弱绿色。这里是禾苗的天堂,它们肆无忌惮连成一片,好像鸿篇巨制。偶尔出现的孤独乔木和抱团取暖的灌木丛,打断了禾草的整齐划一,仿佛长文中出现的感叹号和删节号。 ----毕淑敏《非洲三万里》

  ●一栋栋大气漂亮的红顶楼房矗立在村庄里,一条条水泥路玉带般飘落到别墅门口,道路边桂花、银杏等树木错落有致,蔬菜观光大棚整齐划一

  ●震彻天地,整齐划一的轰鸣鼓声,仿佛无可匹敌的雷霆战车滚滚碾过一切人心鬼蜮,粉碎一切邪祟魔念,刚刚开始在天地人心之间酝酿滋生的诡秘妖氛一扫而空,唯有无边萧杀意气伴战鼓升腾,弥漫天地间。
天地洪荒,群山浑厚、坚硬、沉默、巍然耸立、山棱峥嵘,不管风吹浪打,依然如故如昔。
一切流动的风与云,顿时遇上了许多阻塞,变得不舒不畅不流不通。
群山化劫,天地为牢!
万山不许……一溪奔! ----《无限道武者路》

  ●那年那天美丽早晨,最初的朋友,来到身旁。
课桌整齐划一刻画我们的成长
清脆的笑闹声在空气中飘荡。
浆洗干净的白衬衣,五颜六色的花裙子,
阳光下是我们吹起一串串的七彩泡泡。
我在天涯,你在海角,
岁月把我们的倒影越拉越长。
你爱珠翠,我喜罗绮,
时光啊就这样把我们抛下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整齐划一的格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