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聚散总是无常,人生别来无恙
日期:2017-11-17 作者:小时 来源:一抹拾光 阅读:

聚散总是无常,人生别来无恙

图文编辑:小时 /

音乐:张国荣《当年情》

“聚散总是无常,人生别来无恙。与其说,我们缅怀的是一部昔日的经典电影,不如说,我们缅怀的是一个已经逝去且永不再来也无法复刻的时代。”

——致《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这部电影,虽然讲述的是一代大佬落魄后的复仇故事,可这背后的情谊,要远远大于它的英雄情节。

“你写给我的信,不是这么说的。”

当豪哥经历三年牢狱,重新做人之时,却看到曾与自己一起叱咤风云的小马哥沦落到在地下车库吃盒饭的惨状。百感交集的他,只轻描淡写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可这一句话里,却蕴含着一个男人朋友落难时自责和不忍的叹息。

(三年牢狱之后,再次相见。) 

昔日的小弟出卖他转眼做了大哥,昔日的朋友为了给他复仇被打陂了腿,昔日的亲弟弟与他如同仇人,当年风光无限,现在却沦落到众叛亲离。豪哥在短短的几年内经历了人生重创,却依然坚持自己的原则。

做人有原则,就什么都不怕。”

兄弟永远都是兄弟,就算是不理解他的所作所为,也永远不可能抛下他。

当小马哥开着已经远去的快艇返回港口的时候,再冷漠的人也会被激起一腔热血。

影片的末尾,小马哥死在血泊中,豪哥亲手带上了用阿杰的手铐,朋友已去,情义未断,再多的误会和隔阂也终将难抵兄弟情深

这部由狄龙、周发和张国荣主演的电影,想必是每个人心中最为经典的作品之一。

其中豪哥、小马哥和阿杰三人深深的羁绊也是受人追捧的热点。在没有太多电影特效的年代里,这样一部用真情实意来打动观众的电影,现如今已经不多见了。

转眼三十年过去,

当年的豪哥狄龙已经年过古稀,曾经豪气深沉的面容也变得爷爷般慈祥;

当年的小马哥周润发,捐出上亿家产,与一人相守终老;

而当年的张国荣,永远停留在了风华正茂的年纪。

在这三十多年当中,我们怀念的不只是不羁的小马哥和青春帅气的阿杰,更是对于过去的回忆

现在我们总能看到特效技术流电影,可不管是3D技术、IMAX大屏还是酷炫的特技,都比不上我们当年去音像厅租来有些卡的碟片。

那时守在小小的屏幕前,看着那有些模糊的画面,我们能发自肺腑地为感人至深的兄弟情谊痛哭流涕,也渴望着自己为朋友两肋插刀的那一天。那些热血青春的日子,是多少技术手段都无法还原的过去。

虽然青春不再来,但是电影如今却可以修复,就在科技发达的现在,4K技术完美修复了这部经典影,让原本再也无法聚首的三位实力与颜值俱佳的演员,能够再次在荧幕上与大家见面。

或许当你看到哥哥年轻的容颜再次登上荧幕,会暗自感慨久别重逢竟是这样一种难以言表的滋味。

不论是回忆三十年前的经典画面,还是捡拾昔年兄弟情深的热血青春,又或是怀念已逝去的哥哥张国荣,这部电影都承载着三十年来几代人对于经典港片致敬的情怀,值得大家去影院一观。

可能你现在的生活已经步入平静,

可能你已经再无年少时的壮志,

可能你仍然为了理想在拼尽全力。

可不管如何,在看到曾经熟悉的画面之时,

你一定能重燃当年的激情

一定能找回那个曾经踌躇满志的自己!

做兄弟,有今生,无来世。

2017.11.17《英雄本色》修复版飞跃归来,再见此间少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聚散总是无常,人生别来无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