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想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日期:2017-10-07 作者:北城 阅读:

我想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chapter.1

早上8点,我又被装修的声音吵醒,打开手机的时候看到很多小伙伴在问我怎么没有更新,没有我的声音睡不着。于是我带着愧疚,还有一点点装修噪音的我坐在话筒前,和你说说话。

 

前几天我和一个朋友聊天,他家竟然在常州,我就跟他聊起了我第一次和王小胖出远门去常州的事儿。

 

那是一次动漫比赛,王小胖的作品获了奖,老师带着我和他去常州领奖。我第一次坐火车的卧铺,一想到要去陌生的城市,兴奋地睡不着觉,我在漆黑的卧铺车厢,握着手机告诉我的朋友我要去常州了,真的很兴奋。

 

我记得我和王小胖去常州住的宾馆,记得门口有两只金色的大象,树上有黄澄澄的柚子,我好几次想冲上树去摘几个柚子来玩,可是总会被保安恶狠狠地眼神给吓到。

 

在常州呆了五天,早上去常州大学参加学术讨论,下午我和王胖子四处转转吃吃美食,觉得生活惬意而美好。那个时候王小胖对我说:“再过个三年,等你经济稳定了,等我有稳定收入了,我们去一次日本。”我说好。

 

可是转眼就三年,王小胖跟我在深圳呆了半年,后来我来了杭州,他去了北京,我们两个人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见面了。

 

chapter.2

去年过年的时候说一定要见一面,可到了约定的时间,不是他忙就是我没有空,一拖再拖,而我们约定去日本这件事儿再次提起会说太忙了没有时间。我现在要给妹妹爸爸妈妈钱没有钱去……所有的计划也一再地搁置。但还是约定着有生之年一定会去一次。

 

10月中旬的时候,王小胖交了一个女朋友,王小胖给我发照片各种夸这个女孩子美,我真的没有看出来这个女孩子那里美。

 

他现在的朋友圈也越来越丰富了,不再只有枯燥的展示自己画的漫画了,真替他高兴可是转头一想,谈恋爱这事真的很费钱,他这一恋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陪我去日本。于是,我赶紧拿起手机告诉他,“你要攒钱,我们要去日本。”

 

我不知道收听节目的你,会不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好朋友恋爱了你会觉得像失恋一样难过

以前我不太懂这种感觉,可自从王小胖恋爱以后,他回复我消息的时间越来越长,我有点儿害怕王小胖有了女朋友会逐渐疏远我这个好基友,有点儿害怕我们不再联系了……

当时我怎么想怎么觉得难过,现在想来却有一种淡然的感觉,其实有些事情ta该在的一定会在,ta不在的你怎么强留也留不住,生活就是要有一颗平常的心。

chapter.3

 

国庆我哪儿都没有去,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人一多我就会觉得头晕,就会觉得难受,所以我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独处。

 

有两天时间我就躺着家里,打打游戏、做做饭、看看书。剩下的几天我和朋友约着吃了几顿饭,我早上出门,晚上回来,一天能走个十几公里,心特别的平静,就是晚上睡觉前觉得愧对大家。

当我看着微信公众账号里有很多人问我怎么没有更新,你是不是有什么事了,没有你的录音我睡不着觉,这个时候我会觉得有点愧疚,因为自己的懒惰没有录音让这么多人在挂念我,在担心着我,真的很抱歉。

 

再说一下我最想去的地方吧。其实我特别想去一次西藏,可能很多文艺青年都想去西藏,听说西藏的天特别地蓝,躺在草地上都能摸到云,我特别想听听老喇嘛的祷告声。

我想去云南,划一条小船躺在船上,闭着眼睛听虫鸣;我还想去一次巴黎,在巴黎的街道撑着画架子,画下巴黎的行人还有街道的喧嚣……

 

你看我有这么多想去的地方,明年,我至少得去两个地方,一定要去。

那么你呢,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呢?这些地方你都去过了吗?如果你没有去过的话,可以在留言中给自己定一个小小的目标,再加一个期限,督促着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

 

那么,谢谢你听我的碎碎念,也感谢你每晚的耐心等待,今天距离国庆已经是倒数第二天了,要上班了,那么在国庆的最后给大姐说一声国庆快乐要上班了,加油,努力赚钱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有钱能够买买买,为了你想要的旅行。

新浪微博:@汉子北城

投稿邮箱:819804866@qq.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想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