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怎么不发朋友圈了
日期:2017-02-26 作者:二毛 来源:薛二毛 阅读:

  引导语:没有那么多人关心你,所以你不必时刻拿起手机关注朋友圈。

你怎么不发朋友圈了

  01

  “不要屁大点事儿就发朋友圈,因为没有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多人关心你的动态”,这是我最近常听到的一句话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每次发朋友圈前,总是超用心地编好每一个字,P好每一张配图,想好怎样发才能让别人喜欢努力让别人眼中的你变成他们想要看见的模样。

  你怎么不发朋友圈了

  你发的每条朋友圈,都塑造着美好的,向上的自我形象,只管把自己好的一面展露给别人看,最真实的那些自我却拴上了仅自己可见的锁链。

  可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焦急地盯着别人点赞评论的提示,一分钟两分钟过去,与我相关的条数寥寥可数。

  今天星期几,你去了哪里,在干些什么,过得好不好,别人真的没有那么在意。

  你苦心营造出的朋友圈形象有多完美又能怎样,在别人眼中这些琐琐碎碎本就不值一提

  发布前觉得意境多浓自己的品味多高尚,然而睡一觉起来,压根就就没人理你的自嗨好吗。

  点赞个位数,评论更不用说说不定还都是一些"礼尚往来"的老面孔。

  和你亲近的人,不会因为这条朋友圈就对你死心塌地,与你生疏的人,更没有时间留心你的一举一动

  你把朋友圈当作个人展现的名片,遗憾的是,无论你把屏幕里的自己佯装得多么精致,别人对你感兴趣的程度并没有丝毫递增。

  他们不会因为你的朋友圈影响对你的评价,哪怕你表现出来的再好,他们也还是以现实中的接触和印象定义你。

  这世界上除了爸妈,和经历过生死离别知己,没人真正关心你过得怎么样。

  残酷吧,可这就是事实。

  02

  我以前真的很爱很爱发朋友圈的。

  吃火锅时,摆的碗筷齐不齐,锅底里能不能看出点菜的丰盛,都要在发朋友圈前确认得仔仔细细。

  分享音乐时,音乐类型是否高逼格,文案怎样才能免俗,往往思考个四五分钟才敢往朋友圈扔。

  跑步时要特意定位po个地址,生怕别人不知道我爱好运动,看书时要分享个读书笔记,彰显自己是个有学习觉悟的人。

  我这么用心发朋友圈,无非就是想在别人面前塑造一个万般精通的知识分子形象,可是对我而言,我完全胜任不了这个外表光鲜靓丽的印象。

  我没那么优秀,对各个行业的了解只不过刚入门,生而为人,沮丧和缺点在现实生活中没法掩饰,朋友圈里的那个我不是真的我。

  而且经常为了表现而表现,久而久之心里会萌生自己越来越好的假象,站在原点自满自足,反倒忘记脚踏实地去拼命。

  极力打造所谓的个人品牌,到最后真的就只空剩一张皮,真正强大的人都靠着执行力向前翻越,光做些表面功夫的人还在掩耳盗铃,图什么。

  更痛心疾首的是,从头到尾就没人在意自己的喜怒哀乐,费尽心思制造的存在感都给新动态刷没了。

  你在这边苦心孤诣维护面子工程,那边毫无回应,最后只能找个没人的点可怜巴巴地删了它。

  得到的都是虚荣,得不到的还是得不到,不懂的还是不懂,泛泛之交终成泛泛之交,再怎么博关注,自己的生活还不是显得啼笑皆非

  靠别人的反馈生活几多疲惫,于是,最终决定不再迎合别人的感受,没什么要紧事就不发动态,不再花十多分钟去p图,不把别人的看法放在第一位。

  看书读报,运动健身,脱离那些翘首以盼的朋友圈互动,生活并没有缺少什么,反倒更注重提升自我质量了。(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无需为了体现自己的存在感费力在网络里扮演角色,真实即愉悦。

  后来也渐渐明白,真正的快乐不是靠一张加了滤镜的图片和一段扩充了N个形容词的文字赚来的,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有些心情自己懂就好。

  生活的意义并不是为了取悦通讯录里的人而获得点赞,不对别人有期待,自己会更快乐

  03

  有一句话是说,人一旦把自己的安全感建立在虚无缥缈的朋友圈之上,分分钟会失望透顶。

  曾经一个朋友,每天发的朋友圈可精彩了,文案一个废字都没有,照片燥点什么的调得恰到好处,看他的朋友圈觉得他的生活一定很酷。

  直到有好一阵子,发现他的朋友圈再也没有过更新,上一条的朋友圈还定格在一个月前。

  戳他私聊,问他怎么不发状态了,他说,发的朋友圈那么多,点赞的又能有几个。

  人们都说不需要点赞之交,而事实是,现在好多朋友圈发出来大半会儿点赞的依旧寥寥可数。

  想发朋友圈,但太在乎别人的评价,找不到表达自己的角度,好不容易发出去了吧,尴尬到极致,几十分钟过去仍没人搭理。

  “你的生活,并没有多少人真正关心,别人的生活,你也并不会真正关心。”

  他说后来也慢慢想通了,一个完整的人格,不应该靠别人给的回应过活。所谓成长,就是逐渐变得克制,面对浮云流动也能够宠辱不惊

  你的难过可能淹没在别人的欢声笑语中,你破天荒取得的突破可能在别人眼中微不足道,你的喜怒哀乐可能从头到尾与他人无关。

  有些人可能陪过你一阵子,但你千万别傻傻地指望他能伴你一辈子。

  从那会儿到现在,那位朋友只更新了两条朋友圈。

  一条是他和女朋友订婚的时候,自拍的两张笑脸霸占了整张照片,隔着屏幕能感受他们的幸福,另一条是和家人在西班牙旅行的时候,七口子戴着统一定制的帽子,可开心了

  按朋友的说法,发女朋友的照片是因为着急把她定下来,想让她安心,而全家人一起旅行的照片,多不容易凑齐啊,搁朋友圈记录记录日子。

  这两条朋友圈有个共通点,那就是自己的快乐不再以别人的评价为转移了。

  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语人无二三。

  发朋友圈,要么无关风与月,把别人的回应不放在心上,爱怎么发怎么发,也不管别人爱理不理

  要么干脆就不发,不在朋友圈里寻求认同感,把精力集中在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大大方方地走近真实生活。

  当尊重自己这个独一无二的个体的时候,自己的举动才会有意义

  《月亮和六便士》里有段话我很喜欢

  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因此它们的意义是模糊的、不确定的。

  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财富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财富的能力。因此我们只能孤独的行走,尽管身体相互依傍却并不在一起,既不了解别的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

  无论是不发朋友圈,还是自顾自地发朋友圈,希望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自己才是朋友圈的主人。

  偷看评论发现空无一人的时候不要失望,被别人评论长相粗糙的时候不要生气。

  没有什么值得我们费心力去奉承,没有什么比的过我们的一腔孤勇。

  —你怎么不发朋友圈了?

  —那屁大点事儿难道不是我想发就发,想不发就憋着?

  只有把别人的眼光不放眼里的时候,朋友圈才会不再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怎么不发朋友圈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