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赏读丨人活着,生气不如争气
日期:2018-08-25 05:04:43 作者:映日清荷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赏读丨人活着,生气不如争气

  人活一世,总会遇到几场风雨,总会遭遇不公正的待遇。与其抱怨,不如改变;与其生气,不如争气

  有人说,生气是无能表现。我想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生气只会让自己恼怒伤害身体,并且让思绪凌乱,对解决问题却没有任何帮助

  生气不如争气。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总有你看不惯的人,也总有看不惯你的人。你若优秀,会遭到别人的嫉妒;你若平庸,又会受到别人的蔑视。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你怎么做,都会有人对你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不必太在意,做最好的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

  容易生气,其实还是修养不够。遇到别人的指责,不轻易动怒,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智慧哲学家康德说: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不轻易生气的人,阳光大度从容豁达。不生气情绪就好,情绪好就会常微笑,常微笑人缘就会好,人缘好人生的路就会越走越顺畅

  抱怨不如改变。

  生气解决不了问题,抱怨亦是于事无补。生气和抱怨会让自己失去理智,把问题搞得更加糟糕。所以,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下来,不在暴躁情况下轻易做出决定

  人生在世,怎可能事事顺心如意?可是,一颗星陨落,黯淡不了整个星空,一朵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遇到事情积极面对,不要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的办法

  改变不了别人就改变自己,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心境,山不过来,我们就过去!

  心态决定人生

  一位哲人说过:“你的心态就是你的主人。”好的心态,可以让自己更豁达乐观;好的心态,可以让自己战胜困难;好的心态,可以让生活云淡风轻。

  心态好的人不会轻易生气。“态”字拆开来看,就是“心大一点”,心大了,事就小了。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路途中的坑坑洼洼在所难免。如果我们把这些起起落落看的太重,总是郁郁寡欢,那么人生哪里还有快乐可言?

  指缝太宽,流年太瘦。与其生气荒废时光,伤害身体,不如想开,看开,把精力用在充实自己、丰富人生上,让自己更优秀,让生活更丰盈

  特别喜欢开心谣》里的几句话:“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全家老少互慰勉,贫也相安,富也相安。”

  遇事不要让自己的思想死胡同里走,抬头看看辽阔蓝天飘逸白云调整好心态,不生气,少抱怨。透过岁月浮云,捕捉每一天的清新明媚

  作者:映日清荷(yingriqinghe1226),教师。喜欢在繁忙工作之余,觅一处清幽静谧角落,执笔画心,将生活的点点滴滴珍藏公众号:qinghe201608。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赏读丨人活着,生气不如争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