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减肥的女大学生
日期:2018-06-14 23:15:30 作者:丸子 阅读:

那些减肥的女大学生

  今天刷微博时,无意间看到一条评论

  有个女生的前男友因为嫌她胖,单方面向她提出了分手,随即拉黑了她的一切联系方式

  沉浸在失恋悲痛里的她开始上网购入各个品牌的减肥药,试遍所有的减肥方法,一个月暴瘦二十斤。

  她终于有勇气穿上小短裙,跑去找前男友。

  可结果却是,前男友和她分手之后,早已开始了一段新恋情

  "为了不值得的人而不健康地减肥,换来的只有,加倍的孤独一身后遗症。"

  1

  那个女生的故事让我想起曾经的小希。

  她身高155,体重在90斤左右,乐观自信,笑起来脸上还有个小梨涡,肉嘟嘟的很可爱

  可这一切在她谈了恋爱之后,都变了。

  她的男朋友会在小希认真打扮出门时投来鄙夷的目光,问她:"你的腿怎么越来越粗了,以后别穿短裙了吧,不适合你。"

  约会的时候,小希提议吃火锅,男朋友却冷冰冰地扔下一句:"你也不看看自己的体重,吃什么火锅,别吃了。"

  她男朋友从来都不在朋友圈恩爱,更不会带她参加任何聚会,问起原因,他也只是说:"你太胖了,等你瘦点再说。"

  小希开始变得极度不自信,开始走上节食再加上大量运动的"不归路"。

  每顿饭都会精心计算卡路里,偶尔稍微吃多了一口,就立刻跑去厕所喉咙催吐。

  没课就躺在床上,熬到中午再吃点水果酸奶,一天只吃这一顿,再饿就喝水。

  偶尔饿到胃疼也依旧会换上运动装备操场跑上十公里,再带着一身疲惫饥饿入睡。

  而这样极端的减肥方法,也确实让她在一个月内暴瘦了十五斤。

  但伴随着体重的急速下降,她的身体也开始发出了各种抗议的信号

  

  2

  有次,隔壁宿舍过生日邀请小希一起玩。

  当我把巧克力蛋糕端到她面前时,看到她的眼神在发光,立刻拿起勺子狼吞虎咽地把它吃光。

  但下一秒小希立刻瘫坐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腹部肚子疼,拉扯着同学的手,重重地晕过去了。

  而在我们把这些情况告诉她男朋友时,得到的却只有一句:

  "谁叫她不吃饭了?你们照顾她吧,我没空。"

  我坐在她身边,看着她饿到发黄的皮肤嘴唇泛白的模样,默默叹了口气

  见过许多女生,明明不胖,却一直嚷嚷着要减肥;为了"配得上"自己喜欢的人,而盲目选择极端的方式折磨自己的身体。

  她们总会给自己某些心理暗示,肉会发胖,一律不吃;听说鸡蛋胆固醇高,吃了一点点就使劲抠喉咙;过度节食之后又开始暴饮暴食,又继续拼命节食,陷入死循环

  她们就好像上瘾似的。

  精于计算各种食物的卡路里,把饥饿当成一种享受,把催吐和拉肚子当成减肥方式,把食物当成罪恶来源,把所有的心情都赌在体重秤上的数字

  可是这样病态的减肥,真的快乐吗?

  为了迎合别人的目光而选择折磨自己,真的值得吗?

  

  3

  邓紫棋在娱乐圈算是一个比较肉感的女生。

  在参加了《我是歌手》之后一炮而红,除了名气之外,随即而来的也有一些人对她身材的抨击。

  她很喜欢穿皮裤,却有人在评论里说,"腿这么粗就不要穿皮裤了,怪难看的";

  她觉得穿裙子少女,却有人泼冷水,"为什么腿粗还要穿短裙?为什么那么矮还穿裙子?"

  甚至还有人说她的脸很胖,肉很多,能不能去减减肥,再站上台给观众看。

  在当代社会大众审美对多瘦似乎并没有一个确切标准,而你能做的,只有瘦了,还要更瘦。

  你必须拥有A4腰,筷子腿,锥子脸,锁骨可以养金鱼,如果这些都没有,那只能说明,你就是个胖子

  多吃一口会被说,"这么胖了还吃啊";吃少了会被说,"吃这么少也不见你瘦啊"。

  我们把别人的看法当成自己生活的标准,过度在意别人的看法,过度想要得到别人的喜欢,而选择过度地折磨自己。

  而这样过度的后果,也会带来一系列想不到副作用

  脸色发黄,随时晕倒;营养不良严重贫血,基础代谢极低,雌性激素少,内分泌失调姨妈准时

  急速反弹,比之前更胖;患上暴食症或者厌食症;产生心理障碍自卑抱怨痛苦;脱发;甚至可能是胃穿孔。

  再继续下去,你所要承担的就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痛苦,可还有你爸妈难过担心啊。

  4

  我最记得邓紫棋发的一条微博:

  在《活出生命意义》中也曾提到:"一些不可控的力量可能会拿走你很多东西,但它唯一无法剥夺的是你自主选择如何应对不同处境自由。"

  我不否认每个人都有想要变美变瘦的追求

  但我希望这一切追求,都能建立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上。

  担心自己暴饮暴食,在吃饭之前可以选择先喝一杯水,吃饭尽量细嚼慢咽;一日三餐都要吃,晚饭可以吃少一些,但要保证营养均衡

  不要每天瘫在床或者电脑前,多抬头,吃饱饭记得出去走一走;保持心情愉悦,接纳自己,理性吸收社会的审美要求

  学会适当节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每个人,都值得拥有更好的自己。

  最      后

  愿你在某一天的清晨醒来,看着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能够突然发自内心感激自己的生命

  你终于能坚定地站在镜子前,昂首挺胸,接纳那个或许不太完美的自己。

  你微笑着与旧日的自己挥手告别,张开双臂拥抱这宛如新生的生活。

  晚安

  作者:丸子,你笑起来真像好天气公众号榨菜大叔(zcds2017)。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布。

  音乐 / 熱田公紀 - 莎花 ~江清日抱花歌~

  配图 / 骨瘦如柴

  "你还有我,陪你度过一个又一个百无聊赖的夜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减肥的女大学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