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满足,即是大幸福
日期:2018-05-21 17:02:07 作者:周先锋 来源:婚姻家庭咨询师 阅读:

小满足,即是大幸福

  有人说:满足状态是刚刚好,幸福的状态是比刚刚好再多一点。

  “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5月21日,今日小满。轻风婉约徐徐,款款而来的季节,越发丰满摇曳春花已经开过,夏花依旧绚烂。小满小满,麦粒渐满,此时节北方正是小麦“灌浆”时期,麦粒看起来好像饱满了,其实还只灌了个“半饱”,并没有成熟,故称“小满”。“麦到小满日夜黄。”小满节气收获前奏,半个月后麦粒大满,就要开镰收割了,那时节气叫“芒种”,因此民间又有“小满不满,芒种开镰”的谚语夜莺啼绿柳,皓月迎长空。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这是欧阳修眼中的小满盛景。

  夏天的这个时候,是最舒适的。给自己一点空闲,放下手中的琐事,抛却心头的烦忧,无须远行,来到城市边缘感受风吹麦浪!

  这是怎样的一种美丽!风中的麦穗大军气势恢弘,它们在旁若无人,如饥似渴的吸取着各种滋润,尽情舒展身体,明知一生短暂,却义无反顾的向着成熟与收获冲刺。金黄的麦浪似滚滚的波涛人心怡神往,又如一幅绝色的油画,让大自然风韵肆意流淌。

  欢呼雀跃的麦穗在风中舞动着它们丰满的身体,尽情享受着自己生命中的最美时刻。俯下身子,你分明看到了一张张丰饶的笑脸,它们在去年的秋后来到大地怀抱经历了寒冬摧残体验春风柔情,在这夏日风中成熟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把自己一生中极致的美仑美奂浓情绽放天地之间,怎能不让人赞叹生命的伟大

  其实伟大与渺小不对立,是渺小成就了伟大,就如这一株株小麦与这无边的麦海,它们在收获中实现了自己价值,找到了生命的终极意义

  我时常会暗自庆幸,庆幸自己出生在安宁平和年代,幸而能拥有天真,无忧的童年,庆幸自己从带着芬芳味道乡村土地中来到钢筋水泥丛林里,让我在这个繁华喧嚣的都市里,还能保留一份质朴的内在,还能听到内心声音,虽然也常常会因现实无情而恐慌,但大多数时光,还能保持温和心境。我在慢慢学会用收获的眼光看眼前的一切,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享受到生命的原质性与内心那份纯粹愉悦。可以让我悉心捕捉流逝而过的岁月里的每段故事心绪,在回味期待中淡然前行.....

  我们的古人真的好智慧,就如小满这个词,虽为节气,但用来比喻人生,更为巧妙恰当。想一想,人若自满,便难有进步;若不满,也许就是因为我们的欲望过大。水满则溢,月盈则亏。这是自然之道,亦是人生至哲。让我们趁此美好夏日,在这小满时节,静心观己,以达小满,才不枉我们在天地间走这一遭快意人生。

  小满足,即是大幸福。

  婚姻家庭咨询师

专业的婚姻疗愈平台 致力于影响更多的家庭

  往期回顾

  关于婚姻,你怎么看?

  别让誓言变成失言

  幸福婚姻密码

  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电台】莫让负情绪绑架了你的生活

  婚姻也能变得其乐无穷

  爱与被爱,不如相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满足,即是大幸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